房產業早就沒在賺錢?建商曝「太便宜的房子千萬別買」主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房產業早就沒在賺錢?建商曝「太便宜的房子千萬別買」主因!
房產業早就沒在賺錢?建商曝「太便宜的房子千萬別買」主因!

好房網

新創教育科技公司「讓狂人飛」先前公布一項數據,為統計各行各業「將在幾歲失去熱情」,結果「營建業」平均撐到39歲才失去熱情,是最持久的行業。

一般總認為房地產行業獲利高,不過房產專家張欣民則認為,其實建商是個充滿高度挑戰的行業,從買一塊土地、規劃設計、銷售產品,在最初時期根本不知道誰會來買房,也會擔心是否可以成功吸引買方及順銷。

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表示,近年來房地產行業有很多變化,在政府政策管制,以及前幾年產業週期走向衰退的夾擊下,房地產行業正回歸到普通行業,也就是說「暴利不再」。

胡偉良指出,有許多房地產開發商,因為不懂大勢的變化,沒有順應時代潮流,結果很可能被大浪捲進歷史,慘遭滅頂。

而在營造成本大幅上漲下,若房價不能提升,房地產開發商很難獲利。此時,開發商更重要的課題,就是如何把房子賣出去變成錢。若不能順銷,資金流斷裂,銀行更會加緊抽銀根,這樣一來,開發商常會支撐不下去,而宣告倒閉。

胡偉良提醒,「房地產行業正逐漸走下暴利的神壇」,認為這樣的案例日後會愈來愈多,因此民眾買房要更加小心。可以預見在開發商忙著掉頭寸的時候,工程品質將很容易成為犧牲品,因此民眾在此時買房更要睜大眼睛,尤其是特別便宜的房產,便宜的背後正是品質的犧牲和瑕疵。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建商揭房產業「早就沒在賺錢」…勸太便宜的房子千萬別買!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房市正在泡沫化?房產專家點出這些關鍵!

微解封「報復性買房」暗潮洶湧?他憂衝動當心被房貸掐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