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買盤發酵?新北「這區」買氣成黑馬 「助攻王」發威3字頭超搶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報復性買盤發酵?新北「這區」買氣成黑馬 「助攻王」發威3字頭超搶手
報復性買盤發酵?新北「這區」買氣成黑馬 「助攻王」發威3字頭超搶手

好房網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7月房市交易量與6月相比,雙北地區均成長超過5成,其中,新北以59%的成長幅度冠全台,另外,根據內政部統計的六都7月買賣移轉棟數中,新北同樣居冠達4460棟占25.4%,前五名行政區分別為板橋619棟(月增3%)、淡水440棟(月增5.3%)、中和399棟(月減25.7%)、新莊區394棟(月減19.4%)、樹林區316棟(月增32.2%)。

值得關注的是,新北樹林區的表現仍不受疫情衝擊影響,買賣移轉棟數是增長幅度最大的行政區,不僅比上個月增加32.2%,與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度成長了89.2%,躍居新北黑馬。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樹林區像是鄰近北大特區、車站周邊均為在地房市熱區,房價親民除了吸引首購族群,也會有投資收租客進場,新案交屋潮也會有所推動,目前在地高價新案可來到單價4字頭,如中山路一段上今年陸續交屋新案就在單價40萬上下的水位,不過自然以3字頭較為搶手。

陳炳辰補充,中古屋市場也都往三字頭靠攏,整體來說車站周邊現在有影城加持,北大有大學城租屋市場,都能帶動樹林區域房市,不論是買不下手新北市房市熱區的族群,或是考量疫情變數往市區外的低密度住宅購屋,加上人親土親的在地客,令當地房市走強也不意外。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表示,樹林過去給人的印象就是「工業區」的形象太濃厚,所以這裡的房價都不會太高,但他解釋,房價低並不代表生活機能不好。張欣民指出,樹林火車站周邊發展興盛,附近商家眾多,任何需求都能在這裡滿足,再加上秀泰影城進駐,讓該處如虎添翼,但房價並沒有大幅度上升,因此他認為,跟樹林一線之隔的板橋,因房價實在過高,所以會吸引不少預算有限的人到樹林找房也是很正常。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補充,雖目前疫情疫情趨緩,全國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民眾對於疫情的恐慌逐漸降溫,不少自住、置產買盤也陸續解封出籠。但Delta病毒隱憂仍在,防疫措施仍不可鬆懈,若國內能提升疫苗接種率,且疫情維持妥當控制,民眾能安心出門賞屋、購屋,房市則有望回歸正常供需,第四季房市仍可期待。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報復性買盤發酵?新北「這區」意外爆量 「助攻王」發威3字頭超搶手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房市正在泡沫化?房產專家點出這些關鍵!

微解封「報復性買房」暗潮洶湧?他憂衝動當心被房貸掐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