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漁電共生聯貸案 雲豹為台灣能源寫下里程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最大漁電共生聯貸案 雲豹為台灣能源寫下里程碑
全台最大漁電共生聯貸案 雲豹為台灣能源寫下里程碑

全台最大漁電共生聯貸案 雲豹為台灣能源寫下里程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雲豹能源旗下恩富資本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今(21)日下午於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與永豐銀行等6家銀行簽訂授信合約,完成新台幣62.22億元聯合授信案。此案資金將投入於台南市北門區123.08MW 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打造全台最大、最具指標性的漁電共生場域,為台灣能源轉型寫下新里程。

能源業者此次攜手深耕綠色金融服務的永豐銀行舉辦聯貸案,由永豐銀行擔任管理銀行並邀集國際票券、玉山銀行、王道銀行、上海銀行及兆豐票券等5家金融同業共同參與,聯貸資金將全數用於漁電共生案場建置,預計2022年底併網發電,屆時平均年發電量將1.8億度,可供應超過5萬戶家庭一年所需用電,預估年減碳量達9.5萬公噸。

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表示,綠能不再只是趨勢,更是現在進行式,「我們不僅是ESG促成者、也是實踐者」,此次太陽光電產業與金融業聯手發展漁電共生,不僅促成國內能源轉型及綠色金融2.0,也帶動漁業升級,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創造產業多贏局面。

此案推出後獲得金融機構熱烈參與,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則感謝銀行團大力支持,促成全台最大漁電共生聯貸案,顯見聯貸銀行團除對雲豹能源過去營運績效高度肯定外,亦反映銀行團對本公司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趙書閔表示,配合政府再生能源政策,雲豹能源一步一腳印耕耘太陽事業,從地面型、屋頂型、水面型太陽能電廠,到2018年投入漁電共生領域。當時經營團隊從零開始摸索,走訪專業養殖戶了解如何養漁,吸取養殖經驗,傾聽當地漁民需求,不斷地與地主、漁民溝通磨合,迄今三年多來的努力,我們在光電產業及養殖漁業之間找到最契合的合作模式。

雲豹能源投入再生能源產業邁入第六年,站在綠色企業的角色下,致力拓展綠色能源,趙書閔說,我們不只專注在太陽能領域,已陸續布局離岸風電、儲能、售電平台等項目,打造發電、賣電一條龍整合服務平台,並跨足水資源再利用領域,為ESG永續經濟努力,朝向國內再生能源第一品牌目標邁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邊打手機邊操作提款機 店員起疑報警竟是被詐騙

台北華爾街受惠危老都更 新屋量體大拉抬中古屋房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