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扣留包裹 8旬老翁險遭詐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海關扣留包裹 8旬老翁險遭詐百萬元
  • 字級

cnews204240416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80歲歐姓老翁,到銀行提領100萬元,聲稱要重新裝修房屋。台北市萬華警分局表示,轄區西門町派出所員警,日前下午2時巡簽轄內金融機構時,發現歐姓老翁在銀行櫃檯前神情緊張,於是上前關心。原來,老翁是因一名女網友,聲稱由英國郵寄了貴重物品,要送給老翁,但被海關扣留,需要繳交100萬元關稅,才能通關放行。在員警耐心解說下,總算攔下了老翁領款的念頭,阻止了一場騙局。

萬華警分局表示,員警初步詢問老翁提領款項用途時,他聲稱準備用於房屋裝修,但深入追問下,他才坦承之前在社群媒體,認識了一名暱稱為「VIVIAN」的女網友,對方聲稱自英國郵寄了貴重物品,要送紷老翁,但需先行支付關稅新台幣100萬元,才能順利通關入境。

警方表示,這名女網友還表示,自己也被海關拘留,需要老翁立即匯錢,才能幫助她離開獲釋。但員警研判,這是典型的假交友詐騙伎倆,聯手銀行行員共同勸說,歐姓老翁終於醒悟被騙了,也放棄提領百萬現金離去。

萬華警分局提醒,網路上面對陌生網友及來路不明的網路訊息,務必提高警覺,往往深藏陷阱,可隨時向110報案或165專線諮詢檢舉,避免落入詐團陷阱,導致財物損失。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酒測欠逾17萬元 怕壽險被強制解約急託友人代繳清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