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欠逾17萬元 怕壽險被強制解約急託友人代繳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拒酒測欠逾17萬元 怕壽險被強制解約急託友人代繳清

cnews204240416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新北分署表示,一名年逾6旬的林姓男子,因滯納拒絕酒測及未依規定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等罰鍰,所以扣押了人壽保險的理賠金給付請求權及保單價值準備金,由於林男因病住院,擔心無法請領保險理賠金,日前急忙託友人代為繳清相關罰鍰,約新台幣17萬4000餘元。

新北分署表示,林姓男子於民國102年9月至106年10月,約4年內5度酒駕,均被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以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提起公訴,而且被新北地方法院判處4月至6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確定。除部分易科罰金外,也因此入監服刑了年餘,但林男仍不知悔改,於112年1月20日晚間7時20分許,又騎機車在新北市新莊區,被警察攔檢實施酒測,因拒絕酒測又無照駕駛,遭裁罰了18萬元。

新北分署指出,林男另外因6次未依規定投保汽車強制責任險,遭板橋監理站裁罰1萬8000元,總計19萬8000元,陸續移送署執行。多次扣押銀行存款債權,共扣得2萬餘元,還積欠17萬4000餘元。今年1月間核發執行命令扣押他投保的壽險理賠金給付請求權及保單價值準備金等,壽險公司也通報林男投保的2筆保單價值準備金共48萬餘元,另有醫療保險金5萬餘元。

新北分署表示,為兼顧林男及受益人權益,先行發函通知可以到場就強制解約一事表示意見。4月8日有一名林男友人到場表示,林男為職業廚師,有酗酒習性,之前多喝高粱酒,近來因經濟拮据,改喝平價米酒,導致肝功能受損,已於日前住院就醫,而且須申請保險理賠,但擔心被扣押後無法獲得理賠,也擔心壽險被強制解約失去保障,所以委託他到場代為繳清全部罰鍰,請求撤銷執行命令。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同學家長成校園暴力 新北議員劉美芳質疑老師成幫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