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網爆未帶製單機害空等 三重警澄清7分鐘完成裁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違停網爆未帶製單機害空等 三重警澄清7分鐘完成裁罰

cnews204240410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張姓駕駛疑因違規停車被開罰,但他以手機錄下員警裁罰過程,上傳社群媒體指控,質疑員警勤務時間竟未帶製單機,讓他空等了20分鐘。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則澄清,前(8)天上午7時左右,張姓駕駛涉嫌紅線違規停車,轄區厚德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了解,因攜帶的紙本紅單用盡,只能改以電子舉發,同時請派出所同事協助送藍芽印表機,到現場完成開單程序,整個製單過程僅花費7分5秒。

三重警分局表示,當天上午轄區厚德派出所員警巡邏時,接獲110報案系統派發在轄內三重區大智街一帶,有多筆違規停車案件,立即前往現場處理。到達現場後發現,一輛白色自小客涉嫌紅線違規停車。由於攜帶的紙本紅單已用盡,於是改以電子舉發,同時也通報派出所內同事,協助送藍芽印表機至現場,完成開單程序。

警方表示,違規停車屬實,張姓駕駛涉違規停車部分,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1項1款舉發,將處新台幣600到1200元的罰鍰。

三重警分局表示,至於張姓駕駛質疑員警因未帶開單機,導致他空等20分鐘一事。由於目前交通違規舉發,採紙本及電子舉發單並行制度,員警應勤時有攜帶紙本告發單及逕行舉發單,但當時紙本告發單使用完畢,只能改為電子舉發,也通報派出所內同事支援印表機列印罰單並無不妥。

三重警方指出,檢視開單過程,上午7時1分30秒車主到達現場,員警表明要依規定告發違規停車,7時7分36秒印表機送達現場,7時8分35秒製單完成,製單全程僅花費7分5秒。根本不是張姓駕駛所質疑的等待了20分鐘,而且員警處理過程,全程開啟密錄器,也符合規定。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勸導勿抽菸 45歲通緝犯竟掏美工刀殺傷警

自撞路燈甩尾三圈 駕駛涉肇逃以車追人警鎖定身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