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導勿抽菸 45歲通緝犯竟掏美工刀殺傷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勸導勿抽菸 45歲通緝犯竟掏美工刀殺傷警
  • 字級

cnews204240409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火車站前,今(9)天晚間7時20分左右,傳出員警勸導勿吸菸卻被殺傷的襲警案件。板橋警分局表示,轄區板橋派出所警員吳明哲,擔任交通稽查取締勤務時,行經板橋火車站北2門,見一名男子在車站門口吸菸且行跡有些可疑,於是上前準備盤查身分。不料,男子不但拒絕,還趁隙從外套右邊口袋取出隨身美工刀,直接劃傷員警,所幸剛好有其他單位員警路過,聯手制伏男子。清查身分後發現,行兇男子竟是橋頭地檢署發佈45歲邱姓傷害通緝
犯。

板橋警分局表示,吳姓警員上前盤查時,邱男突然掏出美工刀襲警。吳姓警員包括右胸、手指等處,都被利刃劃傷,吳姓警員也隨後負傷反擊。過程中,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偵查隊涂姓小隊長與刑事局林姓偵查正,剛好路過撞見兩人在拉扯博鬥,立即上前聯手壓制逮捕邱男,而且奪下美工刀。負傷的吳姓警員也立即通報警力支援,板橋派出所員警也趕到現場控制嫌犯,帶返派出所查證身分。

cnews204240409a07

板橋警方表示,清查身分發現,邱男竟是橋頭地檢署發佈的傷害通緝犯,訊後已依殺人未遂及妨害公務等罪嫌,將他移送偵辦。吳姓警員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初步檢查右胸傷口雖大,所幸只傷及表皮及脂肪層,未傷及肌肉,吳姓警員也一直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

新北市警局則表示,市警局長廖訓誠與板橋警分局長陳宇桓等人,獲報員警受傷,也連袂到醫院關心、慰問員警與家屬。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撞路燈甩尾三圈 駕駛涉肇逃以車追人警鎖定身分

涉詐騙要凍結帳戶 73歲婦人險被詐轉帳35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