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才被逮又出來收款 27歲男重操舊業再當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上週才被逮又出來收款 27歲男重操舊業再當詐欺車手

cnews204240401a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4歲黃姓男子,疑誤信網路股票投資廣告,點擊連結後加入對方LINE群組,再依對方指示下載提供的APP,並於雙北地區陸陸續續面交了新台幣728萬元。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表示,黃男要出金時,對方百般推拖,這才發現被詐了。報案後配合員警,循線逮獲27歲鄧姓面交車手。清查身分竟發現,鄧男一星期前才因當車手被逮,沒想到再貪圖小利重操舊業,讓員警也直搖頭。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土城警分局表示,轄區土城派出所獲報,黃姓被害人在網路上發現一則股票投資廣告,點擊連結後便加入對方的LINE,還依對方指示下載所提供的APP,並陸陸續續面交了新台幣728萬元投資金。但近來準備出金時,對方卻以各種理由,不斷推拖讓他無法領錢,這才發現遭詐,而且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利用黃男想將損失錢財拿回來的心態,竟又表示只要再付60萬元保證金,便可出金。

cnews204240401a16

警方表示,員警要求被害人假意配合,與對方約定在轄內土城區中央路二段面交收款。當天接近約定時間,土城派出所所長林俊瑋帶著副所長吳佳馨、警員王凱正、林豐廷、王學逸、曹哲瑋及黃瀚緯等人,前往現場埋伏,發現一名男子上前與黃男交談並往一旁巷內走,林姓所長見狀快步跟上,男子卻突然拔腿狂奔,所長也立即飛奔上前,逃逸過程中,男子還將背包丟上一旁屋簷,想減輕重量。

土城警方表示,林姓所長追上男子並與趕來的支援警力,一同將他逮捕壓制,而且在他身上查扣工作證1張、收據1張、印泥1個及手機1支等。清查身分時竟發現,鄧男一個星期前,才因當車手遭其他警分局逮捕送辦,現在竟又因貪圖小利重操舊業,讓員警也直搖頭。

土城警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面對來路不明的訊息應小心求證,有任何疑問皆可撥打165、110或至各鄰近派出所洽詢。

cnews204240401a17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當員警面毒品丟進廢棄工地 22歲男拒捕再涉妨害公務

安居緝毒  新北警破獲新興毒品咖啡包分裝場逮二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