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員警面毒品丟進廢棄工地 22歲男拒捕再涉妨害公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當員警面毒品丟進廢棄工地 22歲男拒捕再涉妨害公務

cnews204240401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22歲曾姓男子,遇到員警盤查,竟當著員警的面,將裝滿毒咖啡包的紙袋,甩丟到一旁的廢棄建築工地。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表示,員警當場喝斥他,「你以為丟了就沒事嗎?」曾男當時還企圖脫逃,與員警發生推擠拉扯,所幸支援警力,及時趕到控制現場,隨後在工地雜草堆中,找到被丟棄的毒品,也讓他俯首認罪。訊後依妨害公務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淡水警分局表示,當晚巡邏員警發現一名轄區列管的毒品人口,深夜獨自在小巷弄內徘徊,形跡十分可疑。員警上前盤查時,眼尖發現機車車箱內的紙袋,疑似裝滿了毒品咖啡包,男子眼看無法蒙騙,竟一伸手搶過紙袋,就甩丟到一旁廢棄工地,而且還尋隙企圖逃跑,與現場員警發生推擠拉扯。所幸支援警力及時趕到控制現場,也在工地雜草堆中,找到被丟棄的毒品。

cnews204240401a13

淡水警方表示,轄區水碓派出所警員游謨煥,巡邏經過轄內淡水區重建街時,發現一名男子獨自佇立路旁,怠速的機車引擎聲發出轟隆隆聲響,與靜謐的巷弄格格不入,員警立即掉頭查看,一眼認出他是轄區列管毒品人口,22歲的曾姓男子面對詢問,眼神飄忽且顧左右而言他,為了取信員警沒有攜帶違禁品,也同意打開車箱檢查,甚至主動拿出皮包翻找,試圖吸引目光。但員警早就察覺安全帽下有一只可疑的紙袋。

警方表示,曾男突然拿起紙袋,甩丟到一旁工地,雙手一攤說:「沒有東西呀!」員警立即以無線電呼叫支援,曾男則趁隙反抗逃跑,與員警在馬路上推擠拉扯,所幸支援警力紛紛趕到控制現場,4名員警拿著手電筒摸黑翻過圍籬,花了近10分鐘在雜草堆翻找,才找到裝滿50包毒咖啡包的紙袋。

淡水警分局呼籲,毒品危害甚鉅,切勿以身犯法,自陷囹圄,民眾如有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舉報,以利查緝,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cnews204240401a14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居緝毒  新北警破獲新興毒品咖啡包分裝場逮二人

疑感情糾紛當街拉扯 陌生男想英雄救美竟身藏兩毒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