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情人菜刀挾持前女友 勇女警高依倩空手奪白刃救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恐怖情人菜刀挾持前女友 勇女警高依倩空手奪白刃救人

cnews204240330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2歲連姓男子,疑不甘與54歲前女友「小貞」(化名)分手,以自殺為由誘騙前女友外出,突然拿出菜刀將她挾持到附近空地,再限制她的行動自由。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表示,隔日清晨「小貞」以身體不舒服為由,就醫時趁隙脫逃,兩人在大馬路上追逐,民眾見狀急忙報警。轄區三峽派出所女警高依倩與男警呂毅哲等,趕抵現場後,女警高依倩奮不顧身衝上前,徒手壓住連男手上的菜刀,等其餘支援警力到場,迅速朝男子噴辣椒水,才將他逮捕送辦。

三峽警分局表示,涉嫌殺人未遂、妨害自由、傷害及妨害公務等罪嫌的連姓男子,最後遭法院裁定羈押。原來,前科累累的連男與「小貞」認識了數十年,雙方今年初協議分手,但連男疑心有未甘,持續不斷上門騷擾「小貞」,不斷鬼扯「愛一個人就會恨一個人」等話語,還想跟「小貞」要錢。連附近鄰居都表示,連姓男子最近三個月內,經常前往社區找「小貞」,不但大吼大叫,有時手上還會拿刀,已造成部分住戶恐慌。

cnews204240330a05

三峽警方表示,日前晚間8時左右,連男再度前往「小貞」租屋的社區,按門鈴要求她下樓,否則就要死給她看。「小貞」擔心連男真的衝動做傻事,於是下樓查看,卻被連男持刀挾持到轄內三峽區文化路旁的一處空地,期間連男不斷以菜刀刀背敲打「小貞」臉部及身體四肢等處,並限制她的行動自由一整個晚上。

警方表示,隔天上午7時許,「小貞」見連男精神不濟頻打瞌睡,於是趁機落跑,沒想到被發現,連男也追了出來,雙方在大馬路上追逐扭打,從文化路段追到大智路段,「小貞」因體力不支終於被連男抓到,不斷被他用刀背敲打臉部及身體四肢,造成身體多處受傷。也引起附近住戶注意,連忙報警處理。

三峽警分局表示,轄區三峽派出所獲報有糾紛立刻派員趕到現場,女警高依倩竟看到警車前方,一名男子拿著菜刀抵住女子頸部,拖行女子到路旁,見情況危急,立刻從警車駕駛座衝下車上前制止,大喊「放下!把刀放下!」。見喝斥男子無效,她則立刻衝上前奪刀,但連男見員警到場仍不罷手,持續揮舞手上菜刀。他與前女友「小貞」,還一度跌倒在地,抱成一團。

cnews204240330a06

警方表示,女警高依倩衝上前,徒手壓住連男手上的菜刀,避免「小貞」被刀砍傷頸部,警員呂毅哲及其他支援警力紛紛趕到,朝連男噴灑辣椒水,順利將他上銬制伏。過程中,一名員警還被他咬傷左手臂,幸好並無大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掛羊頭賣狗肉 潮牌公仔店涉藏大麻還私售電子菸油

猛灌台啤干擾酒測 涉拒測罰18萬元機車騎士傻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