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交150萬元投資假名人 巡邏警及時逮22歲男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面交150萬元投資假名人 巡邏警及時逮22歲男詐欺車手

cnews204240327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警分局泰山派出所警員釗作欣、高士軒等人,日前巡邏時發現1名22歲曾姓男子,走下計程車後形跡可疑,二人直覺有異便上前盤查。雖然曾男非常鎮定還謊稱與友人相約出遊,但已引起員警關注。果然不久,就見曾男走進一處社區大樓,疑似與被害人面交收款,一直在附近巡邏來回巡視的二人,立刻上前關切,當場逮獲曾男就是詐欺車手,前來收取假投資的詐騙贓款,被害人也才驚醒自己被騙了。

林口警分局表示,二名員警雖在第一時間,未發現曾男異狀,但仍不放心的在四周巡查。直到發現曾男走進一處社區,員警尾隨跟上並於一樓大廳守株待兔,果然看見曾男與一名被害人一同下樓,立刻再度上前盤查。被害人起初仍不覺得遭詐,說話支支吾吾不想交代細節,最後員警揭露曾男使用假名牌行使騙術,被害人才猛然醒悟自己遭詐。

cnews204240327a05

警方表示,被害人疑於3月初,在網路上看到假冒財經主播「李兆華」的投資詐騙廣告,被穩賺不賠、高報酬的話術所吸引,持續投入資金,這次打算再投資150萬元,交給到場收款的「理財專員」。幸好巡邏員警及時攔阻,否則真的血本無歸了。

林口警分局表示,員警當場逮捕陳嫌,查扣新台幣150萬元、手機、假名牌等贓證物。而150萬元現金,經清點確認無誤後,發還給被害人。訊後則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陳嫌移送法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夜破七車窗涉竊 31歲男落網辯控制不了自己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新北累計4人 衛生局籲出現症狀儘速就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