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翁二度要領款 不信遇假投資警動員兒女阻2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84歲翁二度要領款 不信遇假投資警動員兒女阻20萬元

cnews204240326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郵局通報,一名84歲呂姓老翁疑似遭詐騙。大同警分局表示,警員范紘全立即趕赴現場了解,但老翁一會兒說是親友借錢,一會兒又說是旅遊基金,就是要提領新台幣20萬元,最後請來老翁兒子才勸阻領款。沒想到不到3小時,老翁再度到郵局要提領20萬元,這次警方又請來老翁女兒苦勸,這才讓老翁醒悟,自己被騙了,不再堅持要提領現金。

大同警分局表示,員警接獲郵局通報,立即趕到現場了解,發現呂姓老翁前後說詞反覆,應該是遇到假投資型的詐騙手法,雖然在范姓警員及行員不斷勸說下,老翁一度堅持要領款,直到員警聯繫上他的家屬,請來老翁的兒子,並聲稱旅遊費用已繳納,請他不必擔心,老翁這才無話可說,暫時不再堅持提領現金。

警方表示,不料約3小時後,呂姓老翁居然又自己再度來到郵局,以相同理由要提領20萬元。范姓警員獲報也再次前往郵局,耐心阻詐同時聯繫上老翁女兒到場,一方面建議她多加關心自己父親的金錢流向與交友狀況,一方面不斷勸說,再不停舉例說明相關詐騙案例。直到老翁終於醒悟受騙停止領款,成功攔阻了新台幣20萬元。

大同警分局呼籲,請勿輕信不明網站刊登或通訊軟體傳送的投資訊息,若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投資標的」、「保證快速回本」等,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警方會持續更新詐騙犯罪手法資料庫,供民眾參考、注意及防範,尤其要牢記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撥打165專線。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誆賣生基活人墓 黑幫扮法師演仲介詐20人得手六千萬

帳戶借友成詐欺通緝  43歲男無照駕車又被查獲藏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