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借友成詐欺通緝  43歲男無照駕車又被查獲藏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帳戶借友成詐欺通緝  43歲男無照駕車又被查獲藏毒

cnews204240326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43歲朱姓男子,因為誤信好友,將銀行帳戶借給他人,而被地檢署依詐欺案通緝。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表示,沒想到朱男被查緝歸案才10天,今(26)天又因無照駕駛,被霹靂小組員警攔查,還在車內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彩虹菸菸草、搖頭丸及安非他命吸食器等。也呼籲,切勿輕易將自己的存摺及提款卡,交給他人使用,更不要因一時的財源困境,而將存摺及提款卡租借給他人,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而面臨涉及詐欺及洗錢等罪嫌的法律責任。

新北市保大表示,第一中隊霹靂小組員警,今天清晨3時許,在三重區龍濱路巡邏時,發現對向1輛出租自小客車車窗打開,會車時駕駛還刻意看了警車一眼,便轉頭快速駛離,員警直覺有異,立即迴轉尾隨將車輛攔下盤查。一開始清查就發現,朱姓駕駛根本沒有駕照,透過朋友租了1輛轎車,卻自己開車北上訪友。

警方表示,盤查過程,朱男眼神閃爍、忐忑不安,員警見狀便隨口問他,是否攜帶違禁品。他先是一陣沉默,接著點起菸來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最後嘆了一口氣,主動打開包包給員警查看,裏面有以透明夾鏈袋包裝的大量毒品,共計查獲毒品安非他命7包重約54.02公克、彩虹菸菸草1包重約3.14公克、搖頭丸1顆重約0.76公克及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等。

cnews204240326a07

新北保大表示,朱嫌除了將吃上無照駕駛的交通違規罰單,全案訊後也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後續也會再追查溯源。

新北保安大隊表示,今年強化勤務部署,3月份迄今共查獲毒品案12件12人及毒品通緝犯5人,起獲一級毒品2.2公克、二級毒品64.68公克及三、四級毒品與各式新興毒品25.12公克等,以具體行動展現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維護國民身心健康。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刀攔路嚇騎士 警察上門59歲男辯聽到咒罵聲

撿到1200顆空彈殼 中和警分局坦承疏失將嚴懲究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