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恐嚇立委羅智強 揚言放炸彈嫌犯新加坡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臉書恐嚇立委羅智強 揚言放炸彈嫌犯新加坡落網
  • 字級

cnews20424032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立委羅智強國會辦公室,於今年3月2日到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報案,指稱有網友「Spencer liu」於2月29日,透過臉書傳送炸彈恐嚇訊息。刑事局表示,經通報了解後,恐嚇內容還包括揚言對立委羅智強、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及家人不利的文字。調閱分析登入IP位址及比對照片後,發現一名新加坡籍男子涉嫌重大。也立刻請駐新加坡聯絡組,接洽新加坡警方協助調查,經星警審視相關事證,確認男子涉有重嫌,3月4日已逮捕到案。

刑事局表示,新加坡檢方將於今(26)天,依散布虛假訊息起訴這名涉案男子。如果一旦判刑確定,將可處最高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科(併科)星幣5萬元以下罰金。

刑事局表示,接獲協助調查立委羅智強國會辦公室,疑收到恐嚇郵件案後,調閱分析登入IP位址及比對照片,發現一名新加坡籍男子涉嫌重大。也立刻請駐新加坡聯絡組,協洽新加坡警方調查。經星國警方審視相關事證,確認男子確涉有重嫌,3月4日即逮捕到案。扣留相關上網設備進一步調查。同時,也警告犯嫌不得再散布類似恐嚇訊息等。

刑事局強調,基於打擊犯罪無國界的決心,聯合新加坡警方成功捕獲涉嫌男子到案,是我國跨境追緝散布恐嚇訊息犯嫌的成功案例;另外,刑事警察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追查中的立委接獲炸彈恐嚇信,也已鎖定犯罪者位於境外,將持續與各國執法機關交換犯罪情資、強化跨境犯罪偵查合作,以達勿縱勿枉雙贏局面。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男友line傳要投資房地產 37歲女險被假親友騙400萬元

懷疑前員工與女友有染 47歲僱主涉嫌砍死26歲情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