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老翁領600萬元逮詐欺車手 假投資竟已騙170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攔老翁領600萬元逮詐欺車手 假投資竟已騙1700萬元

cnews204240322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西湖派出所員警,日前獲報及時攔阻一名蔡姓老翁,提領600萬元現金,而且循線逮獲一名20歲蔡姓詐欺男車手。內湖警分局表示,老翁一度謊稱領600萬元,是為了工作所需。但在員警抽絲剝繭下,才敞開心房坦承是透過網路,加入假投資名嘴群組,已在對方誘騙下,近來在指定地點與所謂的「理財專員」面交了9筆,金額達1700萬元。

內湖警分局表示,日前轄區西湖派出所員警巡邏時,接獲轄內一家銀行轉報,有民眾領取巨額現金急需護鈔服務。但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提領巨款600萬元的73歲蔡姓老翁,應該是遇到假投資手法的詐騙了。在員警關懷提問時,蔡姓老翁一度謊稱600萬元是工作所需,為取信員警甚至出示工作的收支憑據。

內湖警方表示,員警抽絲剝繭解說後,蔡男終於敞開心房,坦承自己透過網路,加入了一個投資名嘴的群組,領取款項是為了投資所用,透過現金儲值方式,可獲取優渥報酬。強調,有專員會於指定地點等他面交款項,而且近來前前後後已面交了9筆,金額高達1700萬元。

警方表示,員警深入了解發現,當天下午蔡男已跟詐欺集團約好面交。在蔡男的配合下,警方於是部署了一場甕中捉鱉的逮人戲碼。員警提前於面交地點埋伏,見時機成熟,當場逮捕了現身取款的蔡姓車手。

警方調查,蔡姓詐欺車手原本在工地打工,去年10月更疑因當詐欺車手被收押禁見。沒想到,獲釋後又走向不歸路,準備大賺黑心錢。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也將持續擴大深入追查幕後詐欺集團及共犯,務求刨根溯源,瓦解詐欺集團。

內湖警分局呼籲,網路投資多利用廣告投放,以假投顧公司、名人、俊男及美女頭像等方式,吸引被害人,再聲稱有高獲利或穩賺不賠的管道,誘騙被害人加入投資群組,最後要求被害人前往匯款或面交儲值,騙取血汗錢。所以,投資務必謹慎小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虛露餡還身藏毒品 警順藤摸瓜連逮5詐欺車手

涉夾帶豬肉製品入境 小三通台籍旅客被開罰2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