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死亡竟有人啟動駕駛 43歲男藏安毒丟破屋瓦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車主死亡竟有人啟動駕駛 43歲男藏安毒丟破屋瓦被逮

cnews20424032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橫溪派出所所長黃政諺與警員簡成堉等人,昨(21)天晚間巡邏時,發現一輛車籍已註記車主死亡的車輛,竟然有人啟動準備駛離。二人急忙掉頭查看,43歲黃姓男子見狀連忙棄車逃逸,拚命往巷弄逃,眼看跑不過警察,乾脆將手上毒品亂扔,丟進一旁殘破的屋瓦上。但簡姓員警不氣餒,找來偵查隊支援,花了40分鐘冒險攀爬隨時會垮下的屋瓦,終於找到毒品安非他命,也讓黃男百口莫辯。

三峽警分局表示,黑夜裡,一輛停在路旁的自小客車,剎車燈突然亮起,紅色的尾燈特別顯眼。當時巡邏路過的橫溪所所長黃政諺與警員簡成堉等,想起這輛車的車主,已經註記死亡了。因為幾天前,二人執行肅竊查贓勤務時,就注意到這輛車輛,因為已經停放好幾個星期都沒移動,用小電腦一查,發現車主竟然已經註記死亡。但昨晚巡邏路過,車輛竟然亮燈發動,相當可疑。

cnews204240322a02

三峽警方表示,所長黃政諺決定掉頭回去查清楚,巡邏車繞回自小客車旁時,警員簡成堉打開車窗對著駕駛打招呼,沒想到車上駕駛,竟衝下車而且頭也不回拔腿就跑。員警見狀立刻下車緊追,一路跑進一旁的狹窄防火巷內,男子見衝進死巷,前無退路後有追兵,只好乖乖停下腳步,接受員警盤查。

警方表示,清查身分發現,43歲黃姓男子有多次毒品的刑事紀錄,昨晚疑似與買家交易毒品後,身上還藏著5包安非他命毒品。追逐過程,黃男邊跑邊把手上用衛生紙包裹的安毒,往一旁殘破不堪的屋頂丟棄,認為員警找不到毒品,也拿他沒轍。但員警不放棄,儘管夜色昏暗,附近也沒燈光,警員簡成堉仍冒險爬上雜草叢生、隨時可能垮下來的廢棄屋瓦上,用手電筒仔細翻找,所長黃政諺也找來偵查隊員支援,5名員警花了快40分鐘,在廢棄黑暗的屋頂上方尋找毒品。

滿頭大汗的警員簡成堉,突然傳來驚呼聲,原來在廢棄屋頂上,終於找到用衛生紙包裹的5包安毒。而原本一派輕鬆的黃男,也頓時臉色鐵青,但一開始他還否認毒品是自己丟棄的,還辯說剛剛自己丟的其實是打火機。但員警找來鑑識人員採證,黃男這才坦承毒品是自己的,採尿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cnews204240322a03

三峽警分局表示,警員簡成堉在去年8月,曾接獲通報有民眾持槍與員警對峙,他與另一個派出所的同事,騎著警用機車趕往攔截圍捕,眼看持搶歹徒竟然騎車衝撞自己同事,情急下也立刻用自己的警車奮勇擋住歹徒機車,造成人車倒地,儘管手腳都受傷,最後仍順利逮捕這名持槍匪徒,查扣改造手槍及子彈。去年連續兩個月,蟬連警察局行政警察績效評比丁組派出所的「績效王」。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船趁避風越界 海巡艦艇強力驅離維護海域治安

嚴查中國香菇 金門料羅商港已查獲逾3噸走私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