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趁避風越界 海巡艦艇強力驅離維護海域治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船趁避風越界 海巡艦艇強力驅離維護海域治安
  • 字級

cnews204240321a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屏東艦及10087巡防艇,昨(20)天執行「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分別於澎湖七美及貓嶼附近海域,發現數艘中國船隻,涉嫌越界進入我國禁止水域。海巡署表示,兩艦艇隨即實施廣播及鳴笛驅離,避免中國船隻,藉避風為由趁機入侵作業,以淨化海域治安。

海巡署表示,近期因受強勁東北季風影響,導致海象不佳。昨天海象惡劣(7-8陣風10級、浪高3到4米),第八海巡隊為防杜中國漁船,越界避風及趁機作業,執行「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屏東艦及10087巡防艇,以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並與第十三巡防區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搜尋可疑目標。

屏東艦於昨天下午約3時15 分左右,在七美南10浬附近海域,發現皆塗抹船名的5艘越界中國漁船;另外,10087巡防艇,也於下午5時22分左右,在草嶼南2.8浬附近海域,發現二艘越界中國漁船。但因海象不佳,有安全顧慮,無法登檢,只能實施廣播、水砲及鳴笛方式,驅離中國船隻向外行駛。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表示,會繼續秉持不迴避、不退縮,堅定的執法立場,力行維護國家海域安全,確保海域治安,保障漁民生計及作業安全。也籲請漁民朋友們,如在海上作業發生狀況,或發現中國漁船蹤跡時,可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立即派艇前往處理。

照片來源:海巡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嚴查中國香菇 金門料羅商港已查獲逾3噸走私貨

疑討債強押人妻上車 3男南下藏匿苗栗6小時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