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名林右昌揚言炸立委辦公室 刑事局:嫌犯在中國西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署名林右昌揚言炸立委辦公室 刑事局:嫌犯在中國西安

cnews204240314a0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包括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等多人,昨天先後接獲署名「林右昌」的恐嚇電子郵件,揚言要在各服務處引爆炸彈。刑事局今(14)天表示,目前除已確認未發現任何可疑物品,專案小組也已掌握確切證據,確認發文犯嫌實際所在地為中國西安市,透過跨境跳板主機犯案。已啟動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聯繫中方協助調查。

刑事局表示,近日有多名立法委員服務處,收到電子郵件署名「林右昌」的恐嚇信,內容涉及放置炸彈、引爆炸彈等事件。經調查犯案手法都是「假冒署名」寄發恐嚇信,恐嚇內容如出一徹,初步研判最近國內多起類似事件,應該都是同一名犯嫌所為,意圖透過網路擾亂社會安定。

刑事局表示,警方接獲報案與相關情資,都謹慎以對,由刑事局防爆人員結合轄區警力,加強受到恐嚇地點或當事人的巡邏和安全維護工作。目前確認未發現可疑物品,因此請受到恐嚇的當事人及公眾無須恐慌。

刑事局強調,對於冒用內政部部長名義,寄發恐嚇信的犯嫌,已嚴厲譴責,並全力偵辦。專案小組已經掌握確切證據,確認犯嫌實際所在地為中國西安市,透過跨境跳板主機犯案。目前已啟動兩岸合作共同打擊犯罪機制,聯繫中方協助調查。也相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躲在鍵盤後面的犯罪者,警方已掌握切確事證,一定全力偵辦。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玩帽子戲法藏安毒破功 31歲男快步閃難逃眼尖巡邏警

假交友結合假投資 30歲女被騙381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