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泡乾冰涉詐保 凍傷截肢申賠4126萬元保險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24歲男泡乾冰涉詐保 凍傷截肢申賠4126萬元保險金

cnews204240314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破一起截肢詐保4126萬元案,分別在台北市、雲林縣等地,逮獲同是24歲的廖姓、張姓兩名男子。刑事局調查,廖嫌疑因投資虛擬貨幣虧損,竟誘騙張嫌簽立2500萬元的本票,再與張嫌共同合謀,以雙足浸泡乾冰至雙小腿凍傷截肢的方式詐領保險金。訊後依涉犯詐欺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廖嫌則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表示,去年1月26日獲報,張男與廖姓友人共乘機車環島旅遊,兩人於台北市陽明山、新北市金山、淡水等地遊玩後,張男竟凍傷導致雙小腿以下截肢,並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8張完全失能理賠金,出險金額高達新台幣4126萬元。但因台灣為亞熱帶地區,平地天然氣候因素,造成凍傷嚴重需截肢案例,前所未聞。

cnews204240314a07

刑事局表示,再深入調查發現,張男在事發前幾天,才在保誠、新光、友邦及泰安等不同保險公司,投保高額的人壽保險、旅遊平安險及意外險等,並於短時間內辦理出險,明顯也與常理不符。

刑事局表示,調查交通部中央氣象署事發當日,新北市淡水觀測站及陽明山鞍部氣象觀測站資料,當天氣溫在6度到17度之間,均未達造成凍傷條件的低溫度(0度以下)。而調閱張嫌於馬偕醫院的急診驗傷照片,傷勢整齊對稱,而且兩腳凍傷,卻沒有襪子或鞋子的印痕,更與生活經驗不符。初步研判,張男的凍傷應屬人為造作傷。

刑事局表示,蒐證完備後,循線到台北市、雲林縣等地同步搜索,查扣兩人犯案時裝乾冰的白色保麗龍箱、赤足浸泡的綠色塑膠桶、要保文件、保單、手機、平板電腦等。也成功拘提張、廖嫌等2人到案。

刑事局調查,廖嫌以投資虛擬貨幣虧損為由,誘騙張嫌簽立了2500萬元本票,再與張嫌共同以雙足浸泡乾冰,直到雙小腿凍傷需截肢的方式詐保。而自殘詐保的張姓犯嫌,年僅24歲卻因此終身殘疾,也呼籲民眾要愛惜身體健康,勿因貪圖不法錢財,而因小失大造成終身遺憾。

cnews204240314a08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擊落麻毒2.65公斤 查獲290人植栽場3處

查假投顧詐騙槓上開花 警逮2車手搜出一條根毒咖啡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