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球兼偷包 警買票進場逮30歲男涉逾5起竊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球兼偷包 警買票進場逮30歲男涉逾5起竊案

cnews204240313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破獲連續竊盜案件,30歲伍姓男子,涉嫌趁著籃球場內打球民眾上場時,隨機竊取個人背包。中正一分局表示,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掌握伍姓犯嫌竊行,發現他前後以相同手法,成功行竊得手至少5次。日前循線到新北市蘆洲區一處球場,成功查獲伍嫌。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伍姓犯嫌自去年12月起,頻繁在轄內中正區新生高架橋下籃球場出沒,每次來都是穿著運動裝與球友「鬥牛」,時間長達2至3小時,再趁離場時球友還在場上專注鬥牛之際,順手拿走球友背包,將背包內的現金取走,再將背包丟棄於附近垃圾桶或機車上,前後以相同手法,成功行竊得手至少5次,不法所得約新台幣1萬餘元。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陸續接獲報案後,除了在籃球場周邊張貼公告外,同時向球友宣導,應隨時留意自身物品,並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偵辦。比對多次犯案影像後,確認均為伍嫌所為。日前員警循線鎖定伍嫌,位於新北市蘆洲一座籃球場,正在伺機犯案。

cnews204240313a04

警方表示,員警到場時伍嫌於場邊休息,疑正尋找目標伺機犯案,員警上前表明身分。伍嫌見到員警也坦承犯案,聲稱因有債務在身,極需清償,才會起心動念,在球場下手行竊。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民眾從事各類運動時,應盡量避免攜帶貴重物品,如有攜帶應隨身保管,避免宵小之徒趁機順手牽羊。警方也會加強球場周邊巡查守望,維護轄區治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賞螢驚見溶屍 三峽警分局成功查出「誰是被害者」

防堵蘇丹紅風暴 新北市跨局處3決議捍衛食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