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種樹苗  聯發科技百名職員善用志工假永續環境 - 匯流新聞網

LIFE

植樹節種樹苗  聯發科技百名職員善用志工假永續環境

cnews204240312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2023年,聯發科技家庭日Run for Future永續路跑中,參與永續路跑的員工及家人,將跑出的每26公里換成貢獻環境永續的綠樹,合計共捐出2000棵樹給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今(12)天植樹節,百名員工善用公司提供的志工假,親手在竹北新月沙灣海岸林地,種下660棵樹苗,以實際行動愛地球。

聯發科技表示,另外的1340棵樹苗,已委託慈心基金會護樹團隊,分別種在竹北新月沙灣及宜蘭五結海岸等地,並持續養護照料三年,直到樹苗可穩定自行生長。

聯發科技表示,竹北新月沙灣及宜蘭五結海岸,因海岸線開發,已持續推縮中。這次栽種在新月沙灣的是林投、黃槿、木麻黃等三種台灣常見的防風林樹種,具備抗風耐鹽的特性,可望達到海岸線固砂功效,延緩海岸線退縮。

cnews204240312a03

聯發科技指出,2024年將志工假延展為每年兩天,全球辦公室皆適用;希望鼓勵員工認真工作之餘,透過多元志工方式回饋社會,在環境、社會公益、教育等面向,都能創造更多正面力量,將每個行動連結成廣大的影響力。而今天自發性到場參與的百名聯發科技植樹志工,都是利用公司每年提供的志工假,參與這次有意義的活動,以實際行動響應ESG理念。

聯發科技表示,2022年宣布減碳路徑,積極推進淨零時程,預計2030年達到上下游溫室氣體排放量,相較於2020年減少25%,邁向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除了採購綠電、自建太陽能發電外,像這樣的植樹活動,也是為環境永續及後代打造更好未來的一步。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戰期間留言斬首蔡英文 26歲男境外IP躲追查仍落網

翻車15人送醫 康橋中學校車疑隧道打滑肇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