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期間留言斬首蔡英文 26歲男境外IP躲追查仍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戰期間留言斬首蔡英文 26歲男境外IP躲追查仍落網

cnews20424031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一起網路留言涉嫌恐嚇對國家元首不利的案件。刑事局表示,今年1月12日上午7時許,批踢踢實業坊的一個帳號,在該站八卦版內,以標題為「選舉倒數48小時突拋【台灣的選擇】謎因圖」的文中,留言「0113斬首蔡英文刻不容緩」等圖文。調查發現,發文者企圖透過境外IP及VPN躲避追查,但經專案小組透過資料分析,鎖定26歲鄧姓男子涉有重嫌。經通知鄧嫌於2月29日到案說明,訊後依涉嫌恐嚇危害安全罪送辦。

刑事局表示,科技犯罪防制中心科技偵查隊,調查鄧男涉嫌恐嚇危害安全。通知鄧嫌到案說明後,以鄧嫌使用批踢踢帳號犯案,於批踢踢實業坊散佈斬首國家元首等恐嚇言論,造成紛擾不安,已影響國家社會安定甚鉅送辦。

刑事局強調,中華民國為民主法治國家,憲法明文保障言論自由為人民基本權利,但絕不容許以言論自由為名,行破壞社會秩序之實。鄧姓犯嫌疑似於網路社群平臺張貼恐嚇國家元首的言論行為,涉嫌違反刑法三○五條恐嚇危害安全罪之虞,最高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於躲藏在網路鍵盤後面的犯罪者,警方一定會依法嚴辦,追查到底,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撲克牌協會暗賭百家樂 警埋伏月餘逮62賭客

翻車15人送醫 康橋中學校車疑隧道打滑肇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