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約會要先繳保證金 30歲女買6萬元遊戲點數警急攔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友約會要先繳保證金 30歲女買6萬元遊戲點數警急攔

cnews204240311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0歲女子,到超商一口氣購買了約6萬元的遊戲點數。台北市大安警分局表示,轄區和平東路派出所警員蘇柏軒,當天剛好有詐欺車手防制勤務,在超商巡簽時接到店員通報,指稱女子購買點數結帳時,神情非常緊張疑似被詐。員警詳細了解案情後,確認為詐騙集團話術,但女子疑受到恐嚇,擔心自身安全,經過員警的耐心解說,這才卸下心中的大石。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到場上前關懷提問女子,但發現她仍在通話中,而且手上握有大量點數交易明細,實在十分異常。初步了解,女子於交友軟體認識了一男子,兩人相約見面,但卻接到一名自稱為「酒店經理」的男子來電,聲稱所約會的對象為酒店員工,要求女子交付保證金及風險金等。雖然女子已懷疑可能遇到詐騙集團了,但擔心對方握有自身個資,會危害自身安全,所以還是依照指示匯款及購買點數。

大安警分局提醒,詐騙集團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以遊戲點數為交易方式,用各種名義要求被害人交付財產,若遇網友要求匯款或購買點數,應多方求證,才不會淪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為加強第一線的詐騙攔阻,已頒訂獎勵辦法,阻詐金額達新台幣2000元至未滿50萬元,核發禮券1000元。阻詐金額達50萬以上未滿100萬元,核發禮券2000元。阻詐金額達100萬以上未滿500萬元,核發禮券 3000元。阻詐金額達500萬以上核發禮券4000元。

另外,若發現詐欺車手,經通報警方到場而提供相關情報、線索,因而順利逮捕嫌犯者,即可獲得新台幣二萬元獎金。經核定後也頒發感謝狀及禮券1000 元給超商店員。

大安警分局表示,販售遊戲點數的通路業者,須加強收銀員工訓練,提高警覺。遇民眾購買大筆金額點數,甚至一面講電話、滑手機,或拍照傳送點數資訊等,都是遭詐騙的跡象。除應善意提醒對方,必要時可撥打 110 通知警方前往處理,一同於第一線保護民眾財產。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A.I.智能投資者躺著賺 假投資詐團10人落網被害人逾21

防制分期付款詐騙有成 假買家新詐術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