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領包裹輕鬆賺外快 北漂男應徵司機淪取簿手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代領包裹輕鬆賺外快 北漂男應徵司機淪取簿手被逮

cnews204240305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馮姓男子到超商領取包裹,店員懷疑包裹內裝的是金融卡,於是報警處理。台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日前在轄內北安路一家超商店員通報下,趁馮嫌到超商取貨時,順利將他逮捕,當場查扣馮男手機及金融卡四張。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中山警分局表示,轄區大直派出所偵辦一起詐欺案,掌握疑有詐欺集團的取簿手,將會到轄內北安路一家超商,領取裝有金融卡的包裹。日前員警與超商店員合作埋伏,順利在當天下午二時許,查獲正在幫詐騙集團領取包裹的馮姓男子,依法帶返派出所偵辦。

cnews204240305a02

中山警分局表示,馮男住於南部,經網友介紹北漂應徵送貨司機,但詐欺集團透過通訊軟體,要求他到各超商代領包裹,領取後將包裹放置在約定處所,就可獲取酬勞。前後已得手數次,這次再度犯案,卻被警方盯上逮獲。

中山警分局呼籲,民眾勿提供自己存摺、金融卡或任何證件給不知名人士,以免遭詐團利用詐騙。另外,外送員及送貨業者於送貨時應保持警覺,若有客戶要求代領包裹或至公眾場所置物櫃代取物品時,可撥打110或聯繫當地派出所查詢,以免遭詐騙集團利用,而淪為階下囚。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竹圍碼頭漂浮屍 淡水警分局深入調查

酒後口角酒瓶攻擊 71歲莾男涉傷害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