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平臺違法投資廣告 刑事局籲盡速到165官網廣告專區檢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平臺違法投資廣告 刑事局籲盡速到165官網廣告專區檢舉

cnews204240303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資料顯示,詐騙集團持續冒用財經、政商界等,知名公眾人士名義,透過社群平臺大量創設假帳號,投放理財投資教學相關廣告,吸引民眾私訊並加入LINE投資群組。刑事局呼籲,若瀏覽社群平臺或網站時,發現有疑似投資詐騙的廣告,可直接前往165全民防騙官網的「檢舉詐騙廣告專區」,檢舉臉書、Google及YouTube所看到的詐騙廣告,相關的教學都能在填輸資料時查看,收到檢舉資料後,將逐案審核資料正確性,確認無誤,就會儘速通報平臺業者執行下架。

刑事局表示,詐騙廣告誘騙民眾私訊,並加入LINE投資群組後,在第一個LINE大群組內,詐騙集團每日會提供盤後資訊,等時機成熟,再引導民眾加入助理、專員等個人LINE帳號。開始要求民眾匯款,初期會讓民眾有小額獲利,藉以增加信任度,同時引誘民眾註冊假投資網站或下載APP,再以投入越多資金、獲利越多等話術,讓民眾逐漸投入巨額資金。

刑事局指出,等到民眾準備提領款項兌現獲利時,對方就會以需繳保證金、IP登入異常等理由,拒絕出金或網站關閉,這時民眾才會驚覺遭受詐騙。已針對假冒知名人士的社群平臺帳號及廣告,與網路業者建立聯繫管道,每日積極進行網路蒐報及下架,避免詐騙集團利用知名人士名義實施詐術。

刑事局舉例,立法委員邱志偉於今年2月中,就發現3個假冒他本人的社群平臺帳號,檢舉後刑事局多方查證真偽,以最快的速度移請網路平臺業者,陸續下架,有效避免民眾成為被害人。

刑事局提醒,從事各類投資行為時,可同步至「金管會及投信公會(SITCA)」網站的投信投顧反投資詐騙專區,查詢是否為合法業者,才能維護自身投資權益。如有看到網路廣告,以私訊領飆股、零風險高獲利等話術,吸引加LINE帳號,請務必提高警覺,避免遭詐。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木工男自學改槍製毒 廠房貼滿平安符警攻堅被逮

買兇殺樹 鑽孔灌農藥4水黃皮行道樹遭毒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