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春聯如看見火 39歲男沿街撕父報警送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看見春聯如看見火 39歲男沿街撕父報警送醫

cnews204240221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9歲李姓男子,疑因精神狀態極度不佳,竟沿路撕毀街邊民宅的春聯。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表示,李男父親撥打119報案,擔心獨自外出的兒子會闖禍,希望員警能協助將他送醫。警局接獲消防局轉報後,派員於轄內進行協尋,最後在轄內中央南路附近發現他,由於李男精神狀態已較為穩定,經評估無法強制送醫,但他仍自願配合送醫,即由消防局協助護送到衛福部台北醫院療養。

三重警方表示,日前凌晨1時25分左右獲報,轄內三重區文化南路巷弄內,有男子疑似精神狀態不佳,亂撕住戶貼在門口的春聯。這時,也接獲消防局轉報,一名80歲老父親也打電話求助,聲稱自己的兒子,情緒不穩的獨自外出,擔心他會闖禍,希望能及時找到人送醫治療。

cnews204240221a03

警方表示,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亂撕春聯的男子,應該就是附近李姓住戶。員警擴大範圍協尋,總算在轄內中央南路附近,發現李男身影,於是通報消防局救護人員,準備協助他強制送醫。但李男精神狀態已較為穩定,經現場評估已不需強制送醫,而李男則表示願意配合送醫,才由消防局人員協助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

警方表示,初步了解發現,情緒不穩的李男,當時於路邊看見春聯,竟形容如同看見著火一般,所以急著將春聯撕毀。訪查被撕毀春聯的住戶,則都表示暫不願提出告訴。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深坑3C倉庫火警冒濃煙 衛生所今起3天隨到隨看

高中生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 消防署澄清以學校教職員為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