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汽車電池接電源 33歲男電動工具鑽牆偷工地電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改裝汽車電池接電源 33歲男電動工具鑽牆偷工地電纜

cnews204240217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33歲陳姓男子,涉嫌自行改裝汽車電源,將車用電池接上直流轉交流電源轉換器,供電鑽、電動鏍絲起子等作案工具使用。台北市內湖警分局表示,陳嫌接得電源後,以電動工具鑽牆,再潛入工地行竊電纜線。日前循線逮獲陳嫌,在他平常代步的汽車內,查獲大量竊得電纜線、犯案工具及毒品吸食器等,清查身分也發現,他還是毒品通緝犯。全案訊後依竊盜、通緝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內湖警分局表示,轄區潭美派出所獲報,轄內一處工地遭人破壞工務所牆壁後,侵入竊盜電纜線等財物。而且歹徒作案前,還破壞了周遭監視器,意圖滅證,干擾警方辦案。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鎖定疑似涉案車輛,再沿線調閱嫌犯車輛軌跡及監視器畫面,利用大數據資料庫分析,迅速鎖定陳姓男子涉有重嫌。

cnews204240217a04

警方表示,追查過程發現,陳嫌是士林地方法院發布的毒品通緝犯,平常又駕駛權利車四處逃竄,行蹤飄忽不定,僅偶爾返家,增加員警辦案難度。員警鍥而不捨追查,終於掌握陳嫌用來犯案的車輛,疑似停放於住家附近,於是開始長期的埋伏守望工作,日前深夜也成功逮獲短暫返家又準備離去的陳嫌。

警方表示,陳嫌具備電工專業背景,搜索疑似作案車輛後,也發現他自行改裝車輛電源,將車用電池接上直流轉交流電源轉換器,以供電鑽、電動鏍絲起子等作案工具使用,還於車內查獲大量竊得電纜線、犯案工具及毒品吸食器等物。

內湖警分局呼籲,工地應加強保全人員巡守及監視器密度,以防止竊案發生,如發現可疑人車,應立刻報案,警方將持續擴大追查銷贓管道,以維民眾財產安全。

cnews204240217a05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投資群組送暖卸戒心 刑事局提醒詐騙集團送禮藏惡意

台北燈節明第二階段展演登場 警強化維安工作增設路檢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