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群組送暖卸戒心 刑事局提醒詐騙集團送禮藏惡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群組送暖卸戒心 刑事局提醒詐騙集團送禮藏惡意

cnews20424021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資料發現,有詐騙集團的假投資群組,竟是在節慶期間送禮,企圖降低群組成員的戒心。刑事局表示,尤其農曆年節時分,許多人會收到好友寄來的年節禮物,但在眾多物流貨運中,夾雜許多詐欺集團的禮物,包括紀念金幣、紀念紅酒、致富理財雜誌等,讓許多投資族群,感受到人生溫暖。近期,更有所謂的群組專員、助理,贈送龍年寒冬溫暖,希望這股暖流,流入詐騙被害人內心深處,準備年後資金投入群組內正熱的投資管道。

刑事局表示,儘管銀行、投顧機構及財經雜誌等,不斷與警方聯手全力攔阻詐欺,但詐欺集團的詐騙手法總是不斷推陳出新,或是祭出蠅頭小利降低民眾戒心。當媒體不斷報導「網路不可信」、「網友無真情」、「好康必有詐」時,可看出詐欺集團再度投入成本,利用年節期間寄出許多「限量好禮」,從紅酒、金幣到理財致富秘笈等。

cnews204240217a02

刑事局指出,有案例顯示,有住院的被害人,收到投資專員透過Uber,暖心快遞來的熱咖啡,不但鞏固了這名網路群組成員的信心,還讓警察與銀行攔阻詐欺轉帳的成果受到質疑,甚至被害人再度淪陷於詐欺話術,悄悄到其他家銀行,匯出更多資金,或透過網路銀行匯款,也讓打詐成果毀於一旦。

刑事局表示,在外子女返鄉時,也要特別注意家中長者、家人,有無收到來路不明的禮品與書籍,否則佳節時,紅酒讓你喝、致富書籍讓你讀,民眾收件地址,就會被詐騙集團掌握,後續送暖的投資專員、助理,將可能以被害人涉及洗錢、涉及違約交割、涉嫌內線交易等話術,進一步威脅行騙。再次呼籲,世界上不存在保證快速致富的計畫,對於「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的「好康」,一定要保持懷疑,致電110或165查詢。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燈節明第二階段展演登場 警強化維安工作增設路檢點

電動車沒電了 71歲翁迷路滯留燈塔區警一路推車回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