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新影片上線 刑事局再辦詐騙走開好運龍來網路抽獎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詐新影片上線 刑事局再辦詐騙走開好運龍來網路抽獎

cnews204240207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為擴大民眾觸及反詐資訊,聯合中國信託,規劃於2月7日下午2時至2月24日下午2時期間,透過「165全民防騙網」臉書粉絲專頁,辦理「詐騙走開,好運龍來」網路線上抽獎活動。只要完成追蹤粉絲專頁、留言提及三名好友後,將可參加抽獎,獎品除了有中國信託提供的Whoscall禮物卡,更有刑事警察局吉祥物刑事Bear的限量周邊,民眾可趁著春節期間與家人一同解任務、拿獎品、反詐騙。

刑事局表示,與中國信託於去年4月底合作,拍攝智能防詐宣導影片,因為對於詐騙議題的重視及新春將至,再於今年新春前聯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推出反詐影片,內容就假投資詐騙被害人實際遇到情境拍攝,真實呈現被害人陷於詐騙集團的假廣告、假APP而不自知,最終由行員及員警協助喚醒被害人不再被詐。

cnews204240207a04

刑事局表示,影片中的「趙先生」,到中國信託門市臨櫃匯款,因金額不同以往,引起行員關懷,但一開始只強調是匯「裝潢費」,實際上是他看到「假名人」投資廣告,填寫表單順利與「假名人」對話後,對方以平時公務繁忙,會由助理協助投資,接著「投資助理」又在群組分享投資訊息,並由其他群組成員回應確實獲利,後續慫恿「趙先生」下載假APP,因假APP做的以假亂真,也讓「趙先生」誤信能實現財富自由,當看到群組推播「現賺投資現賺翻倍」等說詞,心動馳赴銀行匯款,所幸在機警行員及員警到場協助說明後,了解假投資詐騙手法。

刑事局強調,假投資詐騙手法,是詐騙集團透過網路社群、交友軟體,主動聯繫被害人,並假借投資各種標的,吸引民眾加入LINE投資群組,有時會先讓民眾獲得蠅頭小利,再引誘被害人投入更多資金,後續以投資量不足、繳手續費或保證金、IP異常等各式理由拒絕出金,等到被害人質疑就會被踢出群組、投資網站也關閉,讓人求助無門才知道遭詐騙。

刑事局局長周幼偉也在影片片尾提醒,詐騙,就像是一場精心設計的戲,不要輕信花言巧語,保護您的財產。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或110詢問」提醒民眾匯款前、交付款項前請再查證。

cnews204240207a0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追贓車逮竊嫌 48歲男涉偷車偷電纜上車就落網

自製0元取貨條碼 內神通外鬼騙取高價包裹3男涉詐51萬餘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