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術祝福要500元 兩印度男子涉騙術詐財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讀心術祝福要500元 兩印度男子涉騙術詐財被逮

cnews204240203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疑出現外籍人士,以有讀心術為名,搭訕路人後騙取錢財。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表示,近日獲報在信義百貨商圈內,有外籍男子涉嫌透過紙條寫字調包的魔術手法,讓路人誤以為是神的祝福,再藉此索取報酬。日前員警就循線逮獲分別35歲、40歲的兩名印度籍男子涉詐,訊後依強制、詐欺等罪嫌移送偵辦。

信義警分局表示,轄區三張犁派出所接獲110報案,疑有外籍男子施展詐術騙財。員警趕赴現場,一名林姓被害人指認二名男子,以魔術手法強行索取新台幣500元,而且收錢後還一直糾纏不放,甚至要求被害人,要帶兩人到服飾店購買衣物,令人十分困擾。員警當場將相關人等帶返派出所調查,訊後依強制、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cnews204240203a05

信義警分局表示,近期常接獲報案,有外籍人士在在信義商圈周邊,隨機找路人搭訕要錢。經查訪發現,涉嫌的外籍男子,通常假借展示讀心術等話術進行詐騙,許多被害人因未曾遇過類似事件,因此多會勉為其難配合給錢;警分局也已於商圈週遭,加派警力加強巡視,以遏止亂象。

信義警分局表示,將針對此類詐騙手法組成宣導團,主動利用里鄰舉辦各類活動時機及通訊網路等多元管道,持續宣導以有效降低案件發生。並呼籲遇到此類詐騙案件,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共同打擊不法。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由偷變搶剪刀傷人 65歲男涉奪神像金牌半小時落網

頭部外傷疑腦出血 海巡馳赴後送病患馬公就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