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200萬升等送iphone15 pro 買賣虛擬貨幣遇假投資詐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易200萬升等送iphone15 pro 買賣虛擬貨幣遇假投資詐騙

cnews20424012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0歲陳姓男子,疑誤入臉書投資廣告,遭對方遊說加入投資虛擬貨幣群組,也陸續投入新台幣258萬元,過程中對方也讓他獲利32萬元,詐騙集團還以完成200萬元交易為由,將他升級為交易平台VIP,贈送了一支iphone15 pro手機。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表示,直到無法領回投資款項,陳男才發現是一場騙局,急忙向警方報案求助。轄區北大派出所獲報後,日前晚間在被害人配合下,與偵查隊員警埋伏在三峽一間速食店內,成功誘捕25歲辜姓詐欺面交車手。

三峽警分局表示,當天辜姓男子身穿白褲、黑外套,搭乘多元計程車到場,下車後背著包包,獨自走進速食店內,一進店就直奔二樓,與相約的被害人坐在靠窗旁交易,一舉一動則全都在員警掌握中。就在辜姓車手要跟被害人收取20萬元的虛擬貨幣交易現金,背後一群員警悄悄衝了上前,一把揪住男子衣領,而辜男也被團團包圍的員警嚇了一大跳。

cnews204240129a02

三峽警方表示,26歲辜姓車手,原本從事工地零工,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徵人廣告,強調輕鬆賺、高薪。他先跟詐團取得工作用手機後,就以單線聯繫方式,接受指派前往收取現款,每次完成可獲得二到三萬元的報酬。當天晚間他收到詐騙集團指令,從桃園搭車到三峽地區收款,而詐團似乎對速食店情有獨鍾,被害人前後三次都被約在速食店內。雖然辜男堅稱自己才上工第二天就被逮,前面二次面交,不是他所為,但員警從他熟練的手法,懷疑他犯案不只一件。

警方調查,陳男遇到的投資詐騙集團,專門以投資虛擬貨幣(泰達幣)為名,被害人一旦上鉤,先在群組提供免費福利金,讓被害人嘗試操作,上手後就會要求被害人儲值,可利用匯款及面交兩種方式。而陳姓被害人,前後二次面交一共給了車手220萬元,對方都聲稱已將泰達幣,存到被害人開設的錢包內,但卻都沒提供任何憑證。

cnews204240129a03

另外被害人匯款八次,一共匯出了38萬元,過程中曾領回32萬元,算一算約損失了226萬元。過程中,為了取信被害人,還升等VIP,送了被害人一支iphone15 pro手機,也讓被害人一度深信不疑。最近想要將投資的錢領回遭推託,他才驚覺遭詐,於是向三峽警分局報案,配合員警成功誘逮詐騙車手。

警方表示,從辜姓車手身上搜出新台幣50萬元、虛擬通貨交易證明書、工作用手機及二張SIM卡等物。他坦承前一晚,也在新北市蘆洲區的咖啡館面交收款,50萬元就是剛收來還沒上繳的贓款。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通訊行前違停 員警眼尖看K盤放車內逮人

誘逮詐欺面交車手 23歲男更換地點見警拔腿跑還是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