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逮詐欺面交車手 23歲男更換地點見警拔腿跑還是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誘逮詐欺面交車手 23歲男更換地點見警拔腿跑還是落網

cnews204240128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員警,日前設局誘逮詐欺集團面交車手。三重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與被害人約定當天下午二時,在轄內三重區三和路四段一家速食餐廳,面交新台幣250萬元。但23歲呂姓車手相當狡猾,於約定時間又臨時變更面交地點,改至附近巷口。現身與被害人見面時,察覺附近似乎有警察埋伏,立即拔腿狂奔。但一旁埋伏警力早已準備就緒,有員警騎機車追上他,一招旋風掃堂腿,精準的將呂嫌撂倒在地,現場員警再一擁而上壓制逮捕。

三重警分局表示,64歲洪姓被害人,於去年10月間在臉書上看到投資廣告,加入一個LINE股票投資群組,申請帳號準備大顯身手徜徉於股海,一名所謂的「客服專員」負責洪男匯款事宜,同時提供假投資網址,讓被害人誤信自己投資股票賺大錢。洪男由去年12月28日起至今年1月11日,陸續匯款了6次,到對方指定帳戶,共損失了新台幣約121萬元。

cnews204240128a01

三重警方表示,今年1月18日被害人再與對方接洽時,詐騙集團竟聲稱需再補融資金額新台幣300萬元,才能將本金及獲利領出。這時,洪男驚覺被騙了,所以跑到轄區永福派出所報案提告詐欺。在洪男配合下,與詐騙集團約定加碼投資250萬元,準備誘逮面交車手。

警方表示,呂嫌落網後表示,今年1月初時於通訊軟體,看到求職廣告徵駐點專員,對方聲稱工作內容非常輕鬆,只要聽從指示到指定處所,跟投資客面交收錢,一天報酬就有新台幣5000元。成為警方階下囚後,才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表現的悔不當初。訊後,依詐欺罪嫌將呂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表示,千萬注意不要落入詐騙集團陷阱,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找工作不成反而因此吃上官司,得不償失。另外父母及家長,也應多注意孩子在外行為及交友狀況,避免淪為犯罪工具。警方將持續針對詐騙集團幕後成員加強查緝,若發現可疑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電話查證。

cnews204240128a02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近三年破獲率超過九成 刑事局:將持續打擊保險詐欺

新北警少年掃黑隊立首功 搗破吸收少年黑幫逮9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