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男涉專偷機車代步 兩小時就歸還車主竟不知被偷5次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55歲男涉專偷機車代步 兩小時就歸還車主竟不知被偷5次了

cnews20424012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5歲林姓男子,涉嫌經常出沒在新北市鶯歌地區,以自備鑰匙隨機竊取機車代步。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表示,林男得手後每次騎乘的時間都不長,騎完就把機車放回原地,因此有被害人的機車,被偷騎了5次還渾然不知。警方統計,光是去年底到今年初,他就犯下超過10件的機車竊盜案。日前他又偷車代步,卻栽在警方路檢點的盤查上。

三峽警分局表示,林嫌跟一般偷車竊賊不同,因為他偷車並非為了銷贓,只為偷懶方便代步,連去買個鹹酥雞,他也要偷車,而且他專挑老舊款機車下手,讓員警也搖頭。日前晚間11時許,林嫌又涉嫌從轄內鶯歌區行政路,偷了一輛停在停車格的機車,打算到三峽區找朋友喝酒,卻遇到三峽員警執行擴大臨檢勤務,才剛偷車騎了10分鐘,就在路檢點被攔檢,也當場被轄區湖山派出所所長李明川識破竊行。

cnews204240126a03

警方表示,李姓所長看見林嫌,開口就問「阿光!又是你!這輛車又是跟誰借的?」但林嫌一度喊冤:「我跟阿敏借的啦!真的不是偷的!」 儘管員警曉以大義,但他始終堅稱機車是向朋友借的,但經驗老道的所長李明川,一看機車鑰匙插入鑰匙孔的樣子,立即識破他的謊言。原來林嫌平常都是用自備的鑰匙,專挑舊款的機車,將鑰匙插入鑰匙孔轉動,一旦被他試轉成功,就能輕而易舉發動機車騎走。

李明川說,一般舊款機車原廠配備的機車鑰匙,插入鑰匙孔應該都是插到底密合,但這林嫌自備的鑰匙,因為屬於長條形,因此只插入鑰匙前端,後面一大截露在外面。加上他利用強行轉動來發動機車,因此很容易辨別車鑰匙,根本不屬於這輛機車的。

cnews204240126a02

警方調查,車主是68歲曹姓婦人,而員警找上婦人時,她表示機車都是女兒在使用,但一週前上班將車停在行政路上的停車格,下班返家就發現車被偷了,因為忙著工作,一直都還沒報案,直到員警上門通知,才知道逮到偷車賊。而林嫌則坦承,偷到機車後,每次偷騎1到2小時就放回原處,直到第五次,就是當天晚間偷騎後,才被員警逮到。

所長李明川呼籲,機車鑰匙千萬不要藏在車上,停車處也最好選擇有監視器拍照的地方,如果發現車輛停放位置不同,務必查看汽油是否減少,或是機車曾遭竊盜。另外如果車鑰匙弄丟,也不要用其他鑰匙去試轉,如此只會把鑰匙孔弄鬆,方便偷車賊下手,只有多加謹慎小心,才能避免愛車遭竊。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消防員涉洩密殯葬業者 消防局聲明主動送查涉案人調離現職

求職遇假工作真囚禁 逮詐騙集團3成員起出毒品海洛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