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嬰送公托中心身亡 家屬懷疑戴口罩疏忽悶死提告照服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11月嬰送公托中心身亡 家屬懷疑戴口罩疏忽悶死提告照服員

cnews204240124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1月22日上午由父母送往新北市新莊區,一家公托中心照顧。沒想到約半小時後,照服員發現趴臥睡覺的男嬰,疑似無呼吸心跳,緊急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急救,再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搶救,直到昨(23)天晚間8時52分宣告不治。男嬰父母調閱監視器畫面,懷疑是照服員強迫男嬰戴口罩後,又疏忽未注意,導致男嬰疑因口罩沾濕而窒息身亡。目前已對公托中心張姓主任、林姓照顧員、曾姓照顧員等三人提告過失致死罪嫌。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托育中心幼兒發生意外事件,已在第一時間接獲中心通報,對此不幸事件深感遺憾與傷痛,目前全力協助家屬善後,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相關影像畫面,警方已擷取複製。社會局也要求中心依法規應保存30日,靜待調查釐清,如有違法情事,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目前司法單位已進行調查,以釐清事發原因,會持續陪伴關心家長,提供任何需要的協助,對於事發的托育中心,也會在司法調查後,依相關法規裁處。

華視主播林彥汝也在臉書以友人身分披露男嬰死亡案,貼文中附有家屬文章。家屬指出,「簽署放棄急救了…才有空去看監視器,本來一直想說為什麼會突然趴下無呼吸心跳,難道心臟有問題,造成突發心律不整?但檢查後,醫生覺得心臟沒問題,後來又做了基因檢測,因為醫生說,正常小朋友不會趴下,就突然沒呼吸心跳。直到看了監視器,才終於找到答案」。

「因為托嬰說,由於呼吸道疾病開始流行,這禮拜開始實施口罩令,早上老師幫小朋友戴了口罩,小朋友不喜歡扯掉了,但老師強硬要求他要戴,所以又幫他戴上,小朋友就大哭了,可能因為眼淚跟鼻水,讓口罩浸濕,因此黏住口鼻窒息。他掙扎著倒下,但老師卻神經大條,以為他哭累了倒下睡覺,就沒再理他,直到20幾分鐘後,要換教室時,以為他在睡覺,所以最後處理他,結果已經沒呼吸心跳,錯過了黃金急救時間」。

男嬰媽媽則在受訪中泣不成聲的表示,夫妻努力了8、9年,期間看遍了中西醫,吃中藥調養身體,好不容易才懷了小孩,沒想到才出生11個月大,下下週就要抓周了,也快過年了,結果發生這種事。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表示,1月22日上午8時40分獲報,轄內新莊區昌隆街的公共托嬰中心內,有一名男嬰疑似無呼吸心跳。轄區昌平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李姓11個月大男嬰,經托嬰中心人員發現無呼吸心跳,已由119救護人員現場急救,再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搶救。

調閱托嬰中心內部監視器影像,初步發現李姓男嬰,當天上午7時53分,由父親陪同進入托嬰中心,安置於嬰兒車中。男嬰於上午8時14分時,開始趴臥休息,至8時30分許,曾姓照顧員發現男嬰面部朝下且無反應,將他抱起後發現,男嬰無呼吸心跳,隨即通報警消到場,未發現其他外力介入情形,依規定通報社會局家防中心。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隨意穿越道路 聽到警喊聲拔腿跑原來是通緝犯

搶匪扮財神 新北警防搶演練一紅一藍銀行大盜吸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