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扮財神 新北警防搶演練一紅一藍銀行大盜吸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搶匪扮財神 新北警防搶演練一紅一藍銀行大盜吸睛

cnews204240123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近,各地已開始洋溢著濃濃的年味,新北市三重警分局為因應春節防搶演練及防詐宣導,出動了一藍一紅「財神爺搶錢大盜」,聯合上海銀行北三重分行全體員工,來了一場春節重點工作的防搶演練。三重警分局表示,希望吸睛的裝扮和逼真的演練,能兼具娛樂及宣導成效,強化民眾防範犯罪的意識。

三重警分局指出,防搶實警演練是為了預防金融機構發生搶案,除了讓銀行行員熟稔防護機制,也是提醒民眾若不慎遭遇搶案,切勿驚慌以免遭歹徒攻擊。最好是暗暗記下歹徒身高、穿著、人數、車輛、逃逸方向等資訊,伺機觸動警報器通報線上警力,進行攔截圍捕。

cnews204240123a08

三重警方表示,春節期間也是詐騙集團蠢蠢欲動之際,民眾更需提高警覺,不理會、不回電、不依指示操作提款機(ATM)。如果遇到不明投資訊息或可疑電話,提及監管帳戶、ATM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等字眼者,就是詐騙。必須謹記反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三重警分局長黃南山呼籲,春節期間民眾如欲提領大量現金,可請親友陪同或向當地警察機關申請護鈔,加強自我防衛意識及注意周遭可疑人士,謹記「錢財不露白」的原則。如需協助即時撥打110及165專線,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共同攜手過好年。

cnews204240123a09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雨衣男佯裝顧客偷錢包 警調電眼鎖定77歲男涉竊

破假投資詐騙集團 溯源再逮黑幫成員4人涉協助洗錢水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