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設局逮詐欺車手辯剛入行 清查手機紀錄已經手逾五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設局逮詐欺車手辯剛入行 清查手機紀錄已經手逾五百萬元
  • 字級

cnews204240122a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偵辦一起詐欺案,在被害人配合下,誘逮26歲紀姓車手。淡水警分局表示,紀姓車手落網後,現場還查扣工作證及收據等,竟然還在他的隨身包裏發現了一張慈善團體的捐款收據。紀嫌則一路苦苦哀求,自己剛入行,什麼都不知道。但員警清查紀嫌的手機紀錄,發現他經手取款的金額竟超過500萬餘元。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淡水警分局表示,一名30餘歲黃姓女被害人,去年11月被臉書股票投資廣告吸引,加入LINE群組並安裝股票投資APP,之後再被抽中股票的話術所騙,在對方要求儲值現金下,黃女不疑有他,陸續匯款投資了68萬元。日前跟朋友分享賺錢心得,友人卻提醒她可能是詐騙圈套,她才察覺可能上當而報警。

警方表示,當詐騙集團再次聯繫被害人慫恿她投資,員警則在黃女假意配合下,約出紀姓車手在淡水老街一家速食店面交60萬元。當天,紀姓男子穿著西裝筆挺赴約收款,接過裝有假鈔的紙袋準備起身離開時,一旁埋伏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表明身分逮人。

cnews204240122a14

警方表示,員警搜查紀姓車手隨身物品時,發現一張慈善團體的捐款收據,不禁問道:「你做愛心歐,那幹嘛還做詐騙!?」紀嫌則一臉淒苦哀求:「我剛剛做,甚麼都不知道」。強調,只是接到指示來送禮盒取包裹的。但員警在紀嫌手機照片中,發現被害人不只黃女一人,他經手取款金額超過500萬餘元。

淡水警分局呼籲,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詐騙集團會以各種話術,營造許多賺錢的假象,讓被害人自願掏出更多錢來,最後血本無歸,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高報酬」等關鍵字一定是詐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交易泰達幣 850萬元被扣還遭毆打幣商報警救人

廣發文宣 新北警揪郵局強化春節期間防詐意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