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幣商勾結海外詐欺集團 騙逾2億元警4波搜索逮11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幣商勾結海外詐欺集團 騙逾2億元警4波搜索逮11人
  • 字級

cnews204240119a06jpg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破獲虛擬貨幣幣商,涉嫌勾結海外詐欺集團案,以投資虛擬貨幣名義詐騙國人,目前清查被害人多達40人,財損金額逾新台幣二億元。刑事局表示,專案小組於去年5、8、10、12月共計執行四波搜索拘提行動,在台南地區搜查幣商集團各成員及幹部,查獲邱姓主嫌等共11名成員。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全數經法院裁定羈押。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九大隊、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台南市第六警分局等共組專案小組,層層追查下共計循線發動四波搜索拘提行動逮人。其中邱姓主嫌自稱是幫派成員,初步研判明顯有組織幫派涉入參與詐欺洗錢行動。邱嫌等人自稱是虛擬貨幣幣商,自民國111年11月起開始經營,與多家詐欺集團配合,遍布全台各地向被害人行騙,受騙民眾多達40人。

cnews204240119a07jpg

刑事局表示,清查不少被害人為退休人士,聽從詐諞集團指示投資達數百、上千萬元,積累一生的存款,在詐騙集團成員的花言巧語下,全都付之東流。陳嫌等人的幣商集團成員,搭高鐵南北往返與被害人面交,單日業績動輒就是上百萬,每個月成員交通開銷就需花費數萬元。

刑事局呼籲,任何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標榜「高投報」、「零風險」、「短期獲利」很可能就是詐騙;此外,不法分子亦會趁民眾借貸、求職之際,騙取個人銀行帳戶供作詐欺使用,倘若標榜「海外工作」、「包吃包住」、「日領高薪」等,即應保持懷疑態度,小心求證,警方將持續查緝詐欺不法犯行,也呼籲國人如遇有疑似詐欺情事,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避免受騙。

cnews204240119a08jpg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私龍蝦罰金逾1億元 監院糾正海巡署督導失靈行政效能不彰

精品包魅力擋不住 北市女警撿到香奈兒皮夾涉侵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