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車騎不成竟暴怒砸 35歲失控男涉毀損恐嚇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借車騎不成竟暴怒砸 35歲失控男涉毀損恐嚇被逮

cnews204240109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騎著電動平衡車的35歲張姓男子,疑因跟陌生人借機車不成,竟惱羞成怒,伸手拿起騎士的安全帽,就往機車砸。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表示,昨(8)天下午5時左右獲報,員警立即趕往轄內文昌路段,現場發現一輛機車後照鏡及儀表板毀損。員警循線攔獲張男,他不但不配合調查,還口出髒話辱罵,員警當場將他逮回警局偵辦,訊後依妨害公務、毀損及恐嚇等罪嫌移送偵辦。

士林警分局表示,有毒品刑事紀錄的張姓男子,昨天下午腳踩著電動平衡車,經過轄內文昌路段時,由於準備過陸橋到新北市地區辦事,他竟走到騎樓,對著一名機車騎士表示,要將電動平衡車當抵押,然後借騎機車,辦完事後再到原處歸還。騎士因不認識張男,所以拒絕出借機車。

cnews204240109a07

警方表示,沒想到張男被拒後當場暴走,突然伸手搶過騎士的安全帽,就砸向機車,造成機車後照鏡及儀表板毀損。另外,他還拿出預藏的球棒,恐嚇騎士才離開現場。轄區蘭雅派出所員警獲報到場,透過相關特徵循線攔查已離開的張姓男子。但他雖然坦承有作勢拿球棒恐嚇及毀損等,卻不願配合調查,甚至有辱罵員警髒話等,員警當場逮捕帶回警局偵辦。

士林警分局呼籲,遇有糾紛請保持理性處理,勿有脫序行為,以確保雙方安全。若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依法執行的職務公然侮辱者,涉嫌妨礙公務等情,必定也會強勢執法以捍衛執法尊嚴。

另外,騎乘電動平衡車的行為,涉嫌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9條第5項,個人行動器具行駛於道路上,處行為人新台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再行駛或使用。

cnews204240109a09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警銷燬近50公斤毒品 K他命為最大宗

威力掃蕩馬祖4鄉5島 海巡署宣示守護國土強力執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