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巡防系統鳴鳴響 巡邏警當街尋回失竊機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AI巡防系統鳴鳴響 巡邏警當街尋回失竊機車

CNEWS204231224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員警,日前晚間9時左右,開車巡邏經過板橋區民生路及板新路口,停等紅燈時車內「AI巡防系統」突然鳴鳴作響,發出前方有失竊車輛的告警資訊,員警見狀隨即下車查看,當場查獲一對越南籍移工夫妻,雙載騎一輛疑似失竊(侵占案類)的機車。新北市保大表示,28歲潘姓男移工,一年前在臉書跟不認識的在台同鄉,以新台幣兩萬二千元,購買了這輛二手機車,卻不知道這是一輛已報失的機車,他對著員警大嘆倒楣。

新北市保大表示,別以為借車不還,警察找不到你?或是偷了機車在路上行駛,警察不一定會發現?新北市警局自今年七月一日起,運用原本建置的M-Police,提升快速比對車號功能,而成了全新的「AI巡防系統」,讓在路上行駛而是被侵佔的車輛,或遭竊的贓車,都無所遁形了。

CNEWS204231224a05

警方調查,潘男一年前透過臉書,跟不認識的在台同鄉人,買下二手機車後,因為不熟悉台灣法律,以為付了錢就可以使用機車,賣家也沒有說清楚車輛來源。潘男每天騎著機車上、下班,直到當天因為放假,帶著老婆到新北市歡樂耶誕城遊玩,被員警攔查後才知道機車竟是有問題的車輛。

警方表示,員警通知28歲黎姓車主到場領回車輛,原來車主原將機車借給弟弟代步,但弟弟又將機車借給前女友使用,而對方是名逾期居留的越南籍女移工。等車主打算要回機車時,弟弟的前女友卻都沒有回應,去年12月黎姓車主於是到派出所報案機車遭侵占。後來輾轉得知弟弟的前女友,竟已把機車私自賣掉了,而她也因為逾期居留的身分被逮遭遣返回國了。

CNEWS204231224a06

新北保安大隊表示,運用科技AI巡防系統,在街頭巡邏時,大大減少員警逐筆輸入可疑車號的時間,經由電腦搜尋快速比對,提升打擊不法的效率。自今年七月迄今,共計尋獲五部汽車、10部機車及查獲10名現行犯。同時也呼籲,企圖侵佔他人汽機車、或竊取他人汽機車或號牌,而在路上行駛者,切勿心存僥倖,挑戰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維護治安、保護民眾財產的決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騙800萬元夢終醒 警將計就計喬裝超商店員逮兩詐欺車手

密室逃脫解謎遊戲夯 新北市聯合稽查公共安全6處全不合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