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800萬元夢終醒 警將計就計喬裝超商店員逮兩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被騙800萬元夢終醒 警將計就計喬裝超商店員逮兩詐欺車手

CNEWS204231224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53歲婦人,疑誤信網路假投資陷阱,被騙走了800餘萬元。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獲報後在被害人配合下,日前先在轄內大觀路三段的一家超商,埋伏逮獲到場取款的22歲蔡姓車手。再循線查緝上游的19歲羅姓收水手,羅嫌為躲避查緝,一度加速倒車,衝撞位於後方員警,導致警員李家豪右腳踝,被車門夾傷送醫治療,幸已無大礙。

板橋警分局表示,一名朱姓婦人因遭投資詐欺,損失新台幣800多萬元。前天上午她到轄區沙崙派出所求助,指稱願意配合警方,以願再加碼投資現金150萬元為餌,釣出詐欺車手。員警與被害人聯手,先與詐欺集團約定當天上午10時30分左右,在轄內板橋區大觀路三段一家超商面交付款。

CNEWS204231224a03

警方表示,沙崙派出所副所長戴明剛、林義國、教官方賜喜等人,帶領巡佐董賢德、警員蔡博任、李家豪等,提前到場喬裝成超商店員及消費者,在店內埋伏等候。假冒理財專員的蔡姓車手現身與被害人洽談,並清點交付現金150萬元後,員警隨即上前表明身分,當場逮人。

警方表示,蔡嫌一開始狡猾不願配合,經戴副所長不斷勸導,並分析後續需負的法律責任後,才願意配合警方查緝上游派遣的收水手,並與收水手約定指定地點交付贓款,戴副所長隨即率同專案成員兵分兩車六人,帶著蔡嫌及贓款150萬元,到雙方指定地點埋伏查緝。

CNEWS204231224a02

板橋警分局表示,蔡姓車手與羅姓收水手碰面後,員警隨即上前準備逮人。這時開車的羅嫌,見員警上前竟加速倒車衝撞位於後方員警,導致警員李家豪右腳踝,被車門夾傷送醫治療,所幸已無大礙。羅嫌則被大批警力控制逮捕,經現場附帶搜索,也在羅嫌所駕駛的車輛駕駛座旁置物盒,查獲毒品K他命一小包。訊後全案依詐欺、毀損、傷害、妨害公務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板橋警分局提醒,投資千萬要注意,應由合法正證券公司操作,勿輕信網路投資獲取暴利,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投資必為詐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密室逃脫解謎遊戲夯 新北市聯合稽查公共安全6處全不合格

慎防中國介入選戰 警政署提醒假民調招待旅遊可能都是陷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