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上兌幣機 一把風一撬鎖頭兩男分工涉竊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盯上兌幣機 一把風一撬鎖頭兩男分工涉竊被逮

cnews204231222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兩名男子涉嫌行經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段,一家夾娃娃機店時,趁店內無人看守,一人把風一人拿起破壞剪,二分鐘就破壞鎖頭,將兌幣機內零錢洗捲一空。土城警分局表示,店主發現兌幣機被竊,立即通報警方,轄區巡邏警網趕赴現場,先後逮獲40歲盧姓男子、23歲陳姓男子等兩人,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土城警分局表示,盧姓、陳姓兩名男子,都有竊盜等刑事紀錄,兩人到轄內土城區閒晃時,竟涉嫌趁著一間夾娃娃機店內無人看守,進入店內想要搜刮財物,一人負責把風另一人進店內選擇下手目標。兩人到了地下室,發現一台兌幣機,立刻以破壞剪不到二分鐘,就將二個鎖頭破壞,拉出沉重的零錢箱,過程中一度撒了一地銅板。兩人打撈戰利品時,卻被店內機檯檯主從遠端監視器發現,零錢箱掉在地上,馬上報警處理並從家裡出發趕到現場。

cnews204231222a01

警方表示,轄區廣福派出所警員林弘翊,接獲檯主報案指稱夾娃娃機店內,疑似有歹徒行竊,立即通報巡邏網前往查看。員警許峻豪、張嘉晟等人,正好就在附近,趕赴學府路這間夾娃娃機店時,剛好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將隨身包包丟在地上並快步跑出大門,立即追上去將他攔下,清查身分為盧姓男子。一開始他還否認從店內逃出,企圖答非所問、胡言亂語,但員警拿著他遺留的物品,這時店主也與趕到現場,一經確認馬上證實,盧男就是上一秒還在店內撬兌幣機的犯嫌。

警方表示,見到店主打開監視器畫面,盧男開始裝傻,拒不配合還一度想找機會開溜,趕來支援的警員林弘翊及黃柏翰等,於是聯手壓制將他逮捕。另一名涉竊的陳姓共犯,則是一看見巡邏員警,先是向盧嫌大喊跑,自己就先開溜,但陳男逃逸到新北市板橋區,也馬上被海山警分局員警攔下,雙雙先後被逮。土城警分局三名員警,在現場拿水桶接力,才將一地的銅板清點完畢,發還給店家,總計共有新台幣7萬7000多元。

土城警分局呼籲,由於夾娃娃機處所,經常沒有負責人在場,業者應定期巡視或裝設保全裝置,而且不要將商品擺設在夾娃娃機台上方隨手可得處,謹記錢財不露白的觀念,避免遭有心人士覬覦。

cnews204231222a03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抽中股票遭詐1220萬元 42歲婦600萬元釣出3車手被逮

港籍正妹來台打工當詐欺車手 IG限動露行蹤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