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黃俊傑授元氣寶典3招 ILLUMINATE Sportswear跨年新作城市漫遊者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醫學博士黃俊傑授元氣寶典3招 ILLUMINATE Sportswear跨年新作城市漫遊者登場

cnews204231221a2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醫學博士黃俊傑,分享年底保護力備戰必備「元氣寶典」三道食補,全面應援年底忙碌,幫助元氣回歸正軌。他建議,除了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及規律運動外,更建議在日常中,透過日常補充六年根高麗蔘補氣補力、增強體力、提升專注力與改善記憶力。ILLUMINATE Sportswear經過一年的歷練,反覆思量過去的經歷,決心從2024年起改變風格,轉為機能時裝的設計方向,承繼著運動帶給人們更好生活的理念,保持機能布料的初心,讓每件服飾帶有不同功能。

黃俊傑表示,到了年末,面對工作量大與社交繁忙的雙重挑戰,許多民眾容易因休息不足、壓力大而引起肝鬱、疲勞、記憶力下降等現象,進而影響工作效率、保護力下降等問題。如短時間突然激增壓力與體力勞動,容易出現記憶力下降、專注力不足以及休息也補不足的疲勞狀態,也可能受外邪影響造成不適,進而影響工作效率,反而得不償失。

黃俊傑表示,人蔘的營養會因為種類、生長環境、加工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而有「百草之王」美譽的高麗蔘,含有30 多種人蔘皂苷,是所有蔘類中最多的,其中又以生長至第六年的「六年根高麗蔘」,在外型、重量、營養皆為最成熟、充足的狀態,是中醫認定營養價值高的聖品。

黃俊傑也分享元氣寶典三道食補,包括口含蔘片,如果一早起床後覺得勞累,休息再多也不夠,建議可以藉由含蔘片補充體力及提振精神。生脈飲,對於體質虛熱的人,如感到提不起勁時,則建議使用高麗蔘、麥門冬、五味子,搭配使用達到最佳的調理效果。三者搭配,適量放數水中,小火煮30分鐘,放涼後即可當成水喝。

最後一道清燉蔘棗雞湯,對於容易因壓力大而食慾不佳的民眾,建議可以透過高麗蔘搭配雞肉與紅棗入菜,清甜帶有淡淡蔘香的口感,具有促進食慾效果,且高麗蔘幫助恢復元氣、調節免疫力,而紅棗則有補中益氣、滋補等功效。可使用高麗蔘片1兩、紅棗5錢、乾香菇2兩、雞肉一斤半、枸杞5錢、鹽少許,將雞肉切塊洗淨後川燙去血水,再將所有食材丟入燉鍋,燉煮60分鐘即可。

cnews204231221a22

ILLUMINATE表示,將於2024年起,一年四個季度,皆會推出新服飾,而City Escapades城市漫遊者做為跨年之作,乘載著對於優化生活的想像,希望為每個孤獨奮戰中的人一些支持與鼓勵。

設計師將生活中的焦慮與壓力的累積視為挑戰,人們提起勇氣與之對抗,無論是面對各種生活中的困難、無法掌握的現實接連衝擊、負面能量的堆積、還是無處安放的自己,都要學會冷靜思考及成熟應對,抓住自己的理想,然後成為更好的人。

ILLUMINATE表示,本季機能布料以保暖、撥水為主要功能,配合台灣多雨潮濕的天氣,整體設計加入機能的概念,再簡化為時裝的模樣,輔以適合的廓形,彰顯個人特質,而非強烈呼喊的設計,將成為每個人的衣櫃中,可以擁有的品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Uber 叫車聖誕抽 iPhone 15 Pro 路易莎插旗新加坡旗艦店開幕 富邦媒推愛心百元捐

SOGOplus限量線上粵式年菜 台北花園推出新泰式定食 問鼎射手摩羯座慶生送肉蛋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