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集團內閧黑吃黑 兩套劇本假冒刑警假搶劫警逮21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詐欺集團內閧黑吃黑 兩套劇本假冒刑警假搶劫警逮21人

cnews204231213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了700萬元詐欺贓款,涉嫌由自稱竹聯幫成員組成的詐欺集團,竟上演了兩套連環黑吃黑的劇本,有人假冒刑警、有人企圖假搶劫。刑事局表示,偵二大隊循線破獲了整個詐欺集團,逮獲集團成員21人。查扣現金10萬餘元、偽裝刑警的無線電三支、警用玩具槍二支、犯案手機等物。全案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22歲吳姓男子自稱為竹聯幫成員,涉嫌組織詐欺集團,以「假投資、真詐財」手法進行詐欺犯行。但今年5月,卻疑因內部分贓不均,引發「連環黑吃黑」暴力行為,戕害社會治安甚鉅。員警擴大追查,與新北市警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分別在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等地,逮獲包括吳姓主嫌在內的21名成員。

cnews204231213a07

刑事局調查,吳男涉嫌於今年5月7日,以投資顧問公司為名義,誘騙獲得陳姓被害人信任後進而投資,雙方相約在被害人住家附近超商,收取新台幣700萬元的投資金。吳嫌指派張姓幹部負責監督,而由一名陳姓少年擔任收款車手。但收款前夕,詐欺集團的另一名26歲柏姓成員,竟找來陳姓少年提議串通鄭姓男子等人,假冒刑警現場查緝侵吞贓款,還應允事成後,陳姓少年可分得50萬元。

警方表示,陳姓少年左思右想,竟又另外私通李姓友人,找人來行搶700萬元贓款。案發當天,陳姓少年車手從被害人處取得現金後,在前往預訂接應地點途中,柏姓成員找來的鄭姓假刑警等人出現,並按照事先計畫,準備演出逮捕陳姓少年侵吞贓款劇碼。不料,陳姓少年車手的李姓友人,假扮的搶劫集團突然現身,雙方人馬在現場互相拉扯一陣混亂,最後假扮搶匪的李姓男子等人得手,帶著700萬現金逃離,所有人也一哄而散。

cnews204231213a06

刑事局表示,案發後吳姓主嫌懷疑陳姓少年車手涉嫌黑吃黑,於是命令現場監督的張姓幹部,率人將陳姓少年押走,並將他囚禁於汽車旅館內數日,期間以電擊棒凌虐恐嚇陳姓少年,最後少年找友人籌款100萬元作為贖金,吳姓主嫌才釋放少年。

刑事局提醒,民眾進行投資理財時,務必提高警覺,勿信詐騙謊言;警方也將持續從人流、金流、行業及資通面進行系統性掃蕩,斬斷詐騙集團資金來源,絕不容許詐騙集團有生存空間。另外,也提醒青少年切勿輕信網路上高薪工作,以免遭不法集團利用而觸法。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借車偷走路邊故障機車 兩少年涉竊連借車車主也開罰

擋不住的肉香 送貨員三度伸手偷吃老闆怒告竊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