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車偷走路邊故障機車 兩少年涉竊連借車車主也開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借車偷走路邊故障機車 兩少年涉竊連借車車主也開罰

cnews204231213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兩名年約14、15歲的少年,疑見路邊有故障機車,竟涉嫌先向友人借了輛機車雙載到現場,再分騎兩輛車由腳推動的方式,將故障車偷走。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表示,黃姓機車車主,今天凌晨發現暫停在路旁的故障車竟不翼而飛,連忙報警處理。員警今天凌晨1時許循線通知兩人到案說明,訊後除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竊盜等罪嫌,函送請少年法庭偵辦。另外,借機車給兩名少年的葉姓車主,也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6項開罰。

新莊警分局表示,黃姓機車車主表示,前天晚間11時左右,他騎車經過新莊區重新堤外道約10公里處,疑因機車皮帶斷裂,無法行駛,只能暫時先將機車停放於重新堤外道停車格內。但昨天晚間11時許,他再返回停車地點,準備將機車推走維修,卻發現機車不見了,所以到派出所報案尋求警方協助。

警方表示,經調閱分析監視器影像,鎖定二位少年涉有重嫌,今天凌晨1時許也通知兩人到案說明。原來,兩人發現故障機車後,竟企圖佔為己有,先向18歲葉姓友人借了機車雙載到現場,再以腳踢車的方式,將故障機車偷走。

cnews204231213a01

新莊警分局表示,二名少年除涉竊外,針對二人未領有駕駛執照駕駛機車的部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可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另外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7項,應將違規事實以書面或其他方式通知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

針對借機車給二名少年的葉姓車主,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1條第6項開罰。汽(機)車所有人允許第一項第一款至第五款之違規駕駛人駕駛汽(機)車者,除依第一項規定處罰鍰外,並吊扣汽(機)車牌照一個月;五年內違反二次者,吊扣汽(機)車牌照三個月;五年內違反三次以上者,吊扣汽(機)車牌照六個月。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失智症協會暨14民團提建言 籲總統候選人公布失智症政策3.0政見

擋不住的肉香 送貨員三度伸手偷吃老闆怒告竊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