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出國進屋行竊 4嫌涉盜刷用卡逾5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屋主出國進屋行竊 4嫌涉盜刷用卡逾50萬元

cnews204231212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2歲朱姓男子,涉嫌趁乾姊家鄰居出國八天,潛入屋內行竊,除得手約價值30萬元的財物,也偷走了十餘張信用卡。新北市永和警分局表示,10月間接獲報案後,分局長李崇偉立即指示偵查隊及新生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及查訪,鎖定被害人的信用卡,曾在台北市萬華、新北市永和、三蘆、新泰等地區,分批被盜刷了50餘萬元。日前也循線逮獲朱姓男子,還有涉嫌盜刷的其餘三名犯嫌,訊後依以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將四人法辦。

永和警分局表示,朱嫌犯案後,涉將偷來的信用卡,交給32歲謝姓男子、35歲陳姓男子、41歲呂姓乾姊,分別到各地去盜刷。員警掌握身分與行蹤後,日前除陸續逮獲三人涉偽造文書,查獲被害人所有的信用卡、盜刷物品筆記型電一台及毒品咖啡包162包等。專案小組持續溯源追查,再成功拘提朱姓竊嫌,釐清案情後,四人則分別依法究辦。

cnews204231212a06

警方調查,被害人出國前,曾在樓梯間遇到當時準備到呂姓乾姊家的朱嫌,兩人寒喧一陣後,由於朱嫌不是大樓住戶,被害人還一度詢問朱嫌要找誰,知道是自己鄰居友人後就未再深究,但朱嫌卻也趁機打聽出,獨居的被害人將出國八天,家裏暫時無人居住照料,而心生歹念,趁機潛內屋內行竊。

永和警分局長李崇偉提醒,年關將近,民眾較易在家存放現金或貴重物品,建議住家可加裝保全設備,並定時檢查門窗安全隨時上鎖,降低住戶被竊風險。如遇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報警處理,共同維護居家安全,警方會持續巡邏守望打擊不法,以維護社會治安。

cnews204231212a05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車滿載檜木神桌 60歲男涉嫌專偷空屋家具與倉庫

開賓士掛假車牌還拒檢 41歲男涉藏毒品海洛因與安非他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