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交流仲裁制度與發展 馬來西亞律師公會團拜訪仲裁協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馬交流仲裁制度與發展 馬來西亞律師公會團拜訪仲裁協會

cnews204231211a1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為了解台灣仲裁實務,馬來西亞律師公會理事長齊凱倫(Karen Cheah)等一行35人,在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尤美女陪同下,今(11)天參訪中華民國仲裁協會。除了三方理事長與重要成員親自與會交流,也安排了簡報與交流,充分說明目前台灣仲裁的制度與發展現況。

中華仲裁協會理事長吳永乾表示,要了解我國的ADR發展脈絡,不可能不提到中華仲裁協會,因為該會是我國成立最早的仲裁機構,甚至早於「商務仲裁條例」的出現(現已廢除由「仲裁法」取代)。該會也始終扮演著推動我國ADR機制立法、制度改良的重要角色,儘管近年仲裁案件量,因為主管機關對於仲裁機制的態度轉變而趨減少,中華仲裁協會仍積極舉辦研討會、出版專書與期刊、遊說政府、拜會產業界推廣訴訟外紛爭解決機制。

cnews204231211a15

交流環節互動相當熱烈,馬律方面針對我國民間型的調解、紐約公約的考量、仲裁人資格等議題特別有興趣。中華仲裁協會的與會代表們,也分享自身實際辦理調解及國際仲裁案的經驗,強調中華仲裁協會是有能力處理跨國爭端的仲裁機構,而且台灣的仲裁判斷,也有許多被外國法院承認的案例。

理事長齊凱倫Karen Cheah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認識台灣的ADR仲裁實務,未來會積極與中華仲裁協會保持聯繫,並尋求合作推廣ADR機制的機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1月自結財務 遠傳單月每股盈餘0.29元 中華電信每股盈餘0.36元

沈春華林書豪代言Uber Eats 街口支付上千家餐廳推街頭狂歡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