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大盜搬運聲太響 擾鄰報警當場人贓俱獲送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冷氣大盜搬運聲太響 擾鄰報警當場人贓俱獲送辦

cnews204231207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巡佐劉錦華、警員蔡紘睿、楊朋成及劉家佑等四人,執行凌晨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指稱,轄內有巷弄不斷傳來敲打及搬運聲,令人膽顫心驚。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查看,竟當場逮獲60歲羅姓男子,涉嫌竊取冷氣機與電線。羅男則辯稱,冷氣機放在無人居住的待都更建築物外,以為是沒人要的廢棄品,才會想搬到資源回收廠變賣而已。

信義警分局表示,巡邏員警獲報後循線四處查找,突然看見一名男子於狹小巷弄內徘迴並四處觀望,而且巷弄內停放了一輛機車,更離譜的是上面竟裝載了兩大台冷氣室外機。男子見員警於巷弄外查找時,一度裝作若無其事企圖逃離現場。但員警還是發現了他的身影,在員警詢問為何深夜時段出沒時,他則顧左右而言他、眼神閃躲,員警進一步追問,男子眼看事跡敗露且無法逃離,終於全盤托出涉竊行為。

cnews204231207a10

警方表示,羅姓犯嫌是位冷氣技師,也坦承是獨自一人犯案,但他辯稱是行經巷弄時發現二台冷氣室外機和電線,放置在防火巷內,一旁又是無人居住的待都更建築物,於是認為冷氣室外機和電線就像路邊廢鐵,原本想等天亮後到資源回收站變賣,誰知被員警當場查獲。後續已通知冷氣機所有住戶領回,而羅嫌於訊後,已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信義警分局呼籲,民眾千萬不可存有僥倖心態,切勿以身試法,而為了一己私利誤觸法網。除持續加強轄內治安熱點巡邏及強力查緝作為外,也呼籲資源回收場,千萬勿收購來路不明的舊貨廢器,以共同杜絕銷贓管道,遏止偷竊歪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輔導傳統市場增設電眼 防竊打詐見效一週立破2竊案

追討5萬元欠款 41歲介紹人遭殃被囚禁逼代友還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