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假股市名師投資近七百萬元 再加碼起疑報警逮19歲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跟著假股市名師投資近七百萬元 再加碼起疑報警逮19歲車手

cnews204231206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周姓婦人,自9月中至今,陸續跟隨所謂的「股市名師」投資了新台幣696萬元,由於對方一直要求婦人匯款「加碼」投資,心中起疑察覺有異,特別跑到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博愛路派出所求助。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員警聽完後直指,這就是典型的假投資詐騙伎倆,也在婦人配合下將計就計,在雙方約定交付款項的地點派員埋伏,成功逮捕詐騙集團到場準備面交取款的19歲李姓車手,訊後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周姓婦人平時就有投資、理財的習慣,9月中在網路社群軟體看到一名自稱「投資股市名師」,宣稱「投資高報酬、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婦人心癢難耐下,不疑有他立即依指示加入不明通訊軟體群組,並下載不明的手機操盤軟體,群組內老師透過訊息指點迷津,畫下有錢大家賺的美好藍圖,取信周女後,便多次約定以當面交付現金或轉帳的方式,誆騙婦人拿錢出來代為投資,才兩個月不到周女投資金額,已高達新台幣近七百萬元。

cnews204231206a09.jpg

警方表示,當天,員警到雙方約定的地點後,除當場逮獲李姓詐欺車手,還起獲多批假文件、查扣手機兩支等。這時,婦人才大夢初醒,心痛自己的積蓄血本無歸。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有鑒於現今網路資訊發達,詐騙集團多以「投資高報酬」、「穩賺不賠」、「投資絕無風險」等誇大不實訊息藉以吸引民眾。呼籲民眾,進行理財投資時,要多查證網路不實資訊,勿成為歹徒覬覦目標,若發現可疑訊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聯繫警方查證,以達阻詐功效。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說出來阻止更多人受騙 刑事局聯手銀行辦反詐騙體驗展

潛入停車場偷電線 33歲男再犯搬纜線失風當場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