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美鈔以為天降橫財 14張百元美鈔竟是假鈔被法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撿到美鈔以為天降橫財 14張百元美鈔竟是假鈔被法辦

cnews204231204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介壽路派出所,接獲轄內台灣銀行總行通報,一名從事資源回收業的蘇姓男子,帶著14張面額百元的舊版美鈔,在外匯部門臨櫃兌換新台幣,但行員檢查後發覺鈔票質感有異,使用驗鈔機確認鈔票細節發現根本是假鈔。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員警到場了解發現,蘇男表示,假美鈔是撿來的,但他仍有使用造假美鈔的嫌疑。全案訊後,依違反偽造有價證券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蘇男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疑在大樓資源回收間整理物品時,發現一個紅包袋夾於廢紙堆中,打開一看發現有14張面額百元的舊版美鈔,以為天降橫財的他,曾先後拿到二家不同的銀行辨認真偽。分別有行員建議,鈔票雖然貌似真鈔,但並非市面上流通的紙鈔,也由於紙鈔放於過久,導致顏色與真鈔不太相符,為求謹慎,最好拿到台灣銀行總行鑑定。

cnews204231204a09

警方表示,蘇男卻直接拿到台銀總行外匯部,準備將14張面額百元美鈔,兌換成新台幣,經總行行員觸摸鈔票紙質、色澤、圖樣,都與真鈔不符,請出納人員再次鑑定,立即辨識出這些全都是假鈔。

警方指出,蘇男在行員告知美鈔全是假鈔並通報警方到場後,一臉錯愕,而且發現自己因一時疏忽,可能吃上官司時,更是後悔不已。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兌換貨幣應循正當途徑,切勿私下兌換以免受騙,若對鈔票是否為偽造紙鈔等相關疑義,可洽詢中央銀行發行局或向警察機關報案、檢舉,千萬不能心存僥倖至銀行換錢、存錢,否則可能違反刑法「偽造有價證券罪」,依法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員工生殖輔助治療福利 默克創建多元開放支持的工作環境

攔檢問題AB車查獲毒品 25歲男辯車是借的大喊倒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