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丸紅攜手富威電力 打造複合動態調節儲能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商丸紅攜手富威電力 打造複合動態調節儲能系統

cnews204231129a08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森崴能源(6806)子公司富威電力,今(29)天與日本大型綜合商社丸紅株式會社(Marubeni Corporation),舉行「複合動態調節儲能系統專案合作」簽署典禮。富威電力表示,雙方將推動最新儲能技術,引進更輕巧、環保與高效儲能系統,積極響應台電電力輔助服務市場,提升國內電網穩定度。

台灣丸紅公司董事長相馬伸一郎與富威電力董事長胡惠森等人,共同主持簽約典禮,由丸紅亞洲台灣電力公司總經理兼執行長森野岳宏及富威電力總經理郝遐鵬代表簽約,雙方共同攜手投入儲能市場的首宗合作案,具指標意義。

富威電力董事長胡惠森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嚴重,政府訂定2050淨零排放目標,隨著再生能源建置和占比大幅提高,突顯電網穩定的重要性,也伴隨各類儲能電池系統的開發與應用。據研調機構InfoLink預估,台灣儲能市場2023年起顯著增長,由2023年的100億元規模,倍增至2026年的200億元,2030年將進一步成長到2000億元。

cnews204231129a07

富威電力表示,丸紅是日本的大型綜合商社,1858年創立,於全球68個國家及地區共有132個分公司據點,所屬相關企業有463間,集團員工數超過4萬6000人。業務橫跨能源與電力基礎建設、化學、金屬、船舶、生活產業與食品、金融與保險、次世代事業開發等。

富威電力指出,不僅是台灣電業自由化後首批獲得民間售電執照的綠電交易業者,也與全球最大科技製造商鴻海科技,簽訂綠電採購合作備忘錄,更已先後完成多家上市櫃公司所需的綠電採購及300多個綠電轉供據點,居業界之冠。

2021年投入儲能市場,2022年6月率先完成首座7MW的AFC儲能案場,今年底50MW E-dReg儲能案場將併網(電池裝置容量172.5MWh),是台灣最專業的綠電交易、儲能、ESCO節能服務平台業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大企業聯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打造寵物長照安養照護體系

想借新北耶誕城人潮躲警 假投資1個月騙57萬元逮面交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